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华润置地或将银河国际改造成天津万象城 恒隆广场迎有力竞争者

  天津作为这几年不断有商业项目涌入、开业的热门城市,华润一直未将商业项目布局至此。

  近日,随着华润置地华北大区的一张海报曝光,万象城落地天津也成为近在眼前的事情。

  然而在天津,商业地产的竞争已经十分激烈,不仅有本地老牌的劝业场,还有一直被华润视为对手的港资商业品牌恒隆广场,以及有不错人气的大悦城等等。

  在这样的商业环境中,万象城能否续演如深圳项目一般的人气,成为天津业内最大的期待。

  曲线进津门

  12月18日,天津城投置地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增资项目在天津产权交易中心信息披露期满,华润置地旗下北京润置商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作为战略投资者成功摘牌,涉及金额79.34亿元。

  之后,双方将签署正式《增资协议》,标志着城投置地公司混合所有制改革迈出实质性步伐。

  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天津城投置地增资完成后的股权结构为:华润置地持股49%、天津海河建设持股40.65%、天津市政投资持股5.85%、天津城投持股4.50%。天津海河建设、天津市政投资均为天津城投全资子公司,这意味着华润将扮演二股东角色。

  标的信息显示,标的公司设财务总监和财务经理各一名,财务总监由天津城投及其一致行动人推荐,财务经理由华润推荐。标的公司财务实行财务总监和财务经理联签制。

  在本次华润置地的进入中,最受关注的莫过于天津城投置地全资子公司天津乐城置业有限公司开发及运营的著名商业项目——银河国际购物中心。

  不少分析人士认为,华润置地之所以出资收购,最重要目的就是拿下天津银河购物中心,然后将其重新定位包装,以打造成旗下品牌商业项目“万象城”,填补华润在天津一直没有商业项目落地的缺失。

  果然,随后有消息称,作为此次交易的重头,天津银河国际购物中心将由华润团队接管运营,双方将就重组管理团队及交接事宜进行进一步签约。在此交易之前,华润作为银河购物中心的管理顾问,已深入摸底和共同工作近两年。

  万象城想象

  银河国际购物中心或许是天津目前最大体量的商场项目之一。

  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银河国际购物中心位于友谊路商圈核心板块,是天津市政府投资兴建的重点商业项目,于2012年9月正式开业。

  该项目总体量36万平方米,定位为“天津市体量最大、最高端的全业态购物中心”,项目除了引入Fendi、LV、Prada、Loewe、苹果、特斯拉等300多个国内外品牌,还布局包括大剧院、博物馆、美术馆、图书馆、青少年活动中心等文化业态。

  但上述的定位和品牌并没有为银河国际购物中心带来预期的成绩。在填补友谊路商圈高端购物中心的空缺后,项目接下来五年时间里的经营持续处于亏损状态。数据显示,截止2018年9月30日,天津城投置地利润总额已降至负1.18亿元。

  究其原因,有观点认为主要系项目前期基础建设投入太大,以及引入一线奢侈品牌时开出优厚补贴条件拉低收入。

  2017年上半年,天津城投集团决定抛售银河国际购物中心,因位置优异、体量巨大,项目曾吸引不少开发商。

2页 [1] [2] 下一页 

华润置地人事大变局:董事会成员变更 吴向东去留成谜

华润置地签约沈阳沈河产业综合体 规划用地3000亩

传华润置地宣布吴向东离职 或空降华夏幸福担任总裁

华润置地拿地力度不减 财务压力有所增加

传华润置地副主席唐勇转任CEO 联席总裁架构被取消

搜索更多: 华润置地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