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耐克营收利润均增10% 数字化转型中老大地位能否巩固

  当地时间12月20日,美国运动品牌耐克发布了2019财年第二季度财报。财报显示,截至11月30日的三个月内,耐克营收同比增长10%至93.74亿美元,净利润增长10%至8.47亿美元,均高于普遍预期。受三季报业绩提振,该公司股价盘后飙升7.8%,目前总市值约为1072亿美元。

  具体来看,报告期内,耐克全球营收同比增长10%至93.74亿美元,超出91.8亿美元的普遍预期;净利润增长10%至8.47美元,每股盈余52美分,高于分析师预期的46美分。毛利率增长80个基点至43.8%,该公司分析称是由于销售均价的提高所致。

  此外,报告期内的销售和管理费用增加14%至31亿美元,占营业收入的33.5%。对此,耐克解释为是因为更高的广告和营销支出影响,同时也反映出转型关键时期的关键举措。

  耐克在中国的销售额为15.44亿美元

  报告期内,耐克在中国的销售额增长26%至15.44亿美元。剔除汇率影响,增幅31%,远高于其他地区的销售增速;息税前利润增长48%至5.61亿美元。值得注意的是,这是耐克第十八个季度在大中华区实现双位数的销售增长。

  北美地区依然是耐克最大的市场。报告期内,北美地区销售额同比增长9%至37.8亿美元,息税前利润增长13%至8.84亿美元。

  除上述地区外,耐克在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的销售额同比增长8%至23.1亿美元,亚太及拉丁美洲地区销售额同比增长2%至13亿美元。

  从品类上看,报告期内耐克所有类别均实现增长,鞋服品类的全球增长率达到了两位数。值得一提的是,Mark Parker表示,上一财年业绩下滑的Jordan品牌,如今呈现出反弹趋势,第二季度实现双位数增长。对此,公司表示是新设计和合作推动了该品牌的增长。

  耐克的子品牌Converse,在报告期内销售额达4.25亿美元,增幅为6%。

  女鞋成为本季度耐克最大的“惊喜”,销售额同比增长20%。Air Force 1 Sage系列成本季度最受欢迎的女性鞋款。对此,Mark Parker称,女性鞋类的增长,得益于提供更多配色和材料选择的策略。

  Mark Parker说,“如今,女性在运动领域的发展势头令人惊讶,在运动精英的推动下,女性生活方式日趋健康,同时带动运动鞋服的销售。”

  持续加码数字化转型

  在财报中,耐克表示,耐克“野心勃勃”的数字化转型推动了北美地区和国际地区的销售增长。并表示将会继续在数字化转型方面投资,以消费者需求为中心,解锁更多的增长机会。

  2017年6月,耐克集团发布声明宣布“直击消费者”策略,其核心目标是将耐克网站账户的客户转化为会员。耐克在声明中表示,通过与消费者的直接沟通,耐克在数字市场上的竞争力越来越高,针对关键市场提供了比以往更快的产品。未来5年,数字渠道收入占比要从当前的15%提高至30%。

  此后,耐克推出了与NBA合作的Nike Connect应用程序,为消费者提供定制内容和产品,还针对中国用户推出了SNKRS应用程序。

  今年4月,耐克宣布收购以色列初创时尚公司Invertex。该公司利用3D和AI 技术为用户提供在线的扫描量体导购。

  今年9月,耐克的官方微信小程序“Nike”正式上线。通过微信小程序,NikePlus会员可以得到产品信息、购物指导以及数字零售端的新体验。

  今年9月耐克披露的2019年一季度财报显示,耐克在移动端的销售增长率达到了36%。耐克方面表示,数字化已经成为该集团在每个地区发展最快的渠道。过去很长时间里,耐克一直在移动端App上不断投资,SNKRS软件得到了‘爆炸式’的增长。耐克未来计划在消费者数据分析、数字化产品设计等方面加大投入。

2页 [1] [2] 下一页 

耐克股价飙升8% 中国市场连续18个季度录得双位数增长

耐克线上业务发力财报亮眼 双11销售同比增40%

耐克Q2,能否再超预期?

阿迪达斯亚太总部明年在上海启用 与耐克未来角力

耐克森集团公布2018第三季度财报,并发布未来战略转型蓝图

搜索更多: 耐克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