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潮牌崛起 快时尚ZARA C&A们还招人喜欢吗?

  小林的朋友张琳即是一例。前些天,她买了一件鄂尔多斯的羊绒衫和一双Dr.Martens靴,而在大学期间她经常逛ZARA、Only等品牌。

  CBNData发布的报告显示,随着消费不断升级,国内90后、00后的年轻消费者对ZARA、H&M等国际快时尚品牌的兴趣逐渐减退。

  Hip-Hop文化也在影响年轻人的购衣选择。这几年,很多年轻人热衷街头文化,爱好Supreme、OFF-WHITE、CLOT等潮品,潮牌销售迎来大爆发,冲击了快时尚的市场。

  阿里数据显示,过去三年,潮牌市场持续升温,2017年线上潮牌商品的搜索量同比增长超过60%,消费金额同比增长则高达260%。

  自我“拯救”

  市场竞争激烈,业绩持续下滑,在这样的情况下,快时尚品牌如何突围成为焦点。

  一些快时尚品牌为了招揽顾客,推出联名款。如11月份优衣库UNIQLO与华裔设计师王大仁(Alexander Wang)推出的内衣系列;H&M与意大利时尚品牌Moschino推出的宠物服装。

  这两家都是联名大户,以H&M为例,自2004年开始,H&M就先后与Karl Lagerfeld、Comme des Garcons、Lanvin、Kenzo等奢侈品牌合作推出联名,曾引领抢购热潮。

  不过就发售情况看,H&M这次的联名系列没有像之前那样引起抢购潮,消费者们对联名也开始变得挑剔。

  与大型电商携手是快时尚“拯救”自己的另一个手段。

  之前一直忙着建立自营电商的H&M,去年底也开始和天猫合作,开启了线上电商平台之路。

  毕竟它的老对手优衣库,凭借与电商平台的合作,赚得盆满钵盈。2018年双十一,优衣库以35秒破亿的成绩,荣获女装销量冠军。

  为挽救销量,多个快时尚品牌还推出了自己的副业。如,ZARA推出的ZARA HOME,主要销售家居用品和室内装饰,Forever21开设独立的美妆和生活方式门店Riley Rose,专门销售美妆、居家和配饰商品。

  这些努力能否给快时尚品牌业绩打一针“强心剂”?只能拭目以待。

  来源: 中新网-谢艺观

2页 上一页  [1] [2] 

New Look中国全面闭店 快时尚品牌为何魅力不再?

New Look全面闭店 快时尚为何魅力不再?

运动品牌如何应对快时尚的市场争夺?

又一快时尚巨头撤店!英国快消在中国要全军覆没?

英国快时尚品牌New Look全店清仓 退出中国倒计时

搜索更多: 快时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