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Coach进入中国15年来的第一场秀,是想展示些什么?

  12 月 8 日晚 8 点,数百人聚集在上海西岸艺术中心门口。这个总建筑面积达 10800 平方米的长方体原本是国营 5703 厂冲压车间厂,始建于 1989 年,改造后成为上海大型会展文化活动的热门承办地点,被徐汇区视为西岸文化艺术示范区的核心。

  近百个粉丝和摄影媒体挤在围栏边,等待拍摄接踵而来的明星:Chlo? Grace Moretz、水原希子、许魏洲、昆凌。另一侧,来自全国各地的媒体、博主,以及被简称为“业主们”的购物中心负责人和品牌代理商们,则堆在入口处抱怨着寒冷的天气。

  纽约品牌 Coach 在这里举办了它进入中国 15 年以来的第一场大秀,发布 Coach 1941 2019 早秋系列。这条产品线于 2015 年冬天以一种更高端、更年轻化的形象出现在时装周上,也是这个 77 岁品牌第一次展示完整的成衣系列,在当时被看作 Coach 重振品牌的重要一步。如今,它在门店内不再被分区放置,“因为一段时间后我们发现没这个必要,我们所有产品都是年轻、积极的纽约风格,无须特别强调某条产品线。” Coach 香港广场旗舰店内的一位店员向《好奇心日报》介绍。

  不过用 Coach 品牌 CEO Joshua Schulman 的话来说,在 T 台上,Coach 1941 仍然是给品牌带来“光环效应”、让人们意识到它不仅只有手袋的那个关键。

  12 月 8 日这天晚上,秀场被布置成了上世纪 70 年代纽约街头的样子——以砖红色为主色调,一条纵向水泥台将场馆一分为二,上头竖立着红绿灯、邮箱、电话亭。两条道路各停了辆赭石色的别克轿车。嘉宾席位分列两侧,背后贴着 70 年代 Coach 手袋纸质广告海报。路的尽头挂着些霓虹灯管勾勒出的店铺招牌:大象、老鹰的卡通形象,Owl Restaurant、Oyster Bar、Roseland。

  招牌下,白色 LED 屏上闪烁着三行黑色字体:“Coach Lights Up Shanghai”。同样的字体也于同晚出现在 Coach 香港广场旗舰店的门口、外滩边震旦大厦的巨幅 LED 外墙以及邀请函上。

  "XX Loves China”几乎已经成为这两年时尚品牌到中国举办大型互动的固定句式。按照贝恩咨询 2018 年度报告的说法,中国消费者对全球奢侈品市场的贡献达到 33%,到 2025 年还将上升到 45%。麦肯锡与时尚商业媒体 BoF 发布的联合报告则称,明年,中国将超过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时尚消费市场。

  对于 Coach 而言,中国市场的吸引力还要更具体些。10 年前,它从经销商手里收回了控制权,如今全国店铺数量已经达到 190 家。比起 2008 年中国市场总计 5000 万美元的年销售额,今年这个数字已经达到 6 亿。不过,相较 Coach 全球 42 亿美元的总收入,中国市场的占比还不到 15%。这意味着比起很多竞争对手,Coach 在这里的市场潜力还没有被完全开发出来。

  为了准备这场秀,创意总监 Stuart Ververs 在上海待了一周。Coach 母公司 Tapestry 集团总裁 Victor Luis 提前大秀三天到了上海,先后见了上海市委书记等政府人员、和本地零售团队开会、见“业主”、巡店。

  这次,他特别在 Coach 香港广场旗舰店里多待了会儿。那里去年 10 月刚开设了一个“皮革匠艺坊”(Craftsmanship Bar),可以在 15 - 20 分钟内给部分商品定制 150 - 600 元的个性化配饰和印花服务。就在 2 天前,店铺正门入口处右侧还布置了一面佩饰墙,展示丝巾、挂饰等客单价更低的商品, Victor Luis 想知道顾客反响如何。

  大约到 8 点 30 分,走秀才正式开始。配乐选择了美国 70 年代摇滚歌手 Alice Cooper 的歌曲。模特们穿着厚底高跟靴步入秀场。女孩们套着华贵而休闲的彩色皮草或拼皮夹克,配上飘逸的半透明印花连衣裙,一些印花中穿插着闪光的金色丝线。男孩们的穿着则以皮裤、拼皮夹克相呼应,外加彩绘花纹的马海毛毛衣。

  最大的亮点仍然是手袋。它们被做得更加袖珍,挂在男孩的腰部后侧,或者垂在女孩大腿一侧。恐龙“Rexy”继续以印花或吊饰的方式重复出现。这只“雌性”雷克斯霸王龙和 Coach 的品牌传统并没什么关系,只是创意总监 Stuart Ververs 2015 年刚推出“Coach 1941”时加入的一个卡通形象。后来的销售业绩和社交媒体证实,它的确在曾经印满包袋的 Coach Logo 外提供了一种趣味性和新鲜感,并且能够吸引年轻人。

  “Rexy”也为 Coach 强调本土化提供了一种便利。平面设计师广煜、画家朱敬一、雕塑家隋建国和音乐团体 YETI OUT 这次收到邀请,以自己的方式重新设计 Rexy 形象。它们最终都转化为印花,出现在毛衣、夹克、手袋和鞋上。

2页 [1] [2] 下一页 

品牌全球CEO:中国有望成为COACH的最大市场

Coach品牌苦苦支撑 香水巨头Inter Parfums增长急剧放缓

Coach母公司首季转亏为盈 不惧贸易战继续押注中国

Coach在京东开设为期一个月的限时快闪店

LV、COACH……你在美国买的包包可能有假!

搜索更多: Coach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