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受到华为孟晚舟事件影响 加拿大鹅两天跌去15%

  一场加拿大风波,竟然演化成为全球资本市场动荡的导火索。

  受到情绪影响,上市18个月以来涨幅5倍的加拿大鹅两天跌去15%,令人哗然。

  隐藏在情绪后面的自然是中国市场的庞大及重要性。但羽绒服不可能不穿,加拿大鹅“被抵制”的背后,波司登意料之外但又理所应当地受益。

  除了广大中国同胞,加拿大鹅的多头恐怕是最不愿意看大加拿大司法部长犯傻的存在。

  01

  发生了什么?

  2年5倍的加拿大鹅大跌15%

  上周突发加拿大风波,导致全球资本市场震动!

  最叫人吃惊的是,加拿大近年来最有名的资本市场明星“加拿大鹅”在事件之后暴跌15%,默默躺枪。

资料来源:WIND

  从财报来看,加拿大鹅“疯狂的增长”是其2年5倍的核心因素——2018财年的营收是2016年的翻倍,2015年的两倍。2018财年每股收益(EPS)是2017财年的4倍,2015财年的6倍。公司现金流表现也即为稳定和出众。

资料来源:公司财报

  看完大鹅暴涨的原因之后,我们再来看看大鹅暴跌的因素。

  从公司发布的最新年报显示,加拿大本土的销售额已经下降至39.6%,美国和全球其他地区的销售占比分别为35.8%及24.6%——作为对比,2017财年的占比分别为加拿大(43.9%)、美国(39.1%)、其他(17%)。

  可见,加拿大鹅已经是一家越来越“全球化”的公司,美国和“其他地区”的销售收入越来越重要——更不用提中国人有多少需求是在加拿大本土“代购而来的”。

  可以说,美国和中国是支撑加拿大鹅持续维持50%以上增速的最重要两个顾客来源。

资料来源:公司财报

  因此,由于加拿大政府的举动,导致全中国人民情感受到伤害,加拿大鹅却是那个莫名躺枪的“买单侠”。

  风波事件出炉之后,人们第一反应是减少从加拿大进口。查询下来,纸浆产品是最大的进口商品,但是纸浆无法做空。紧跟着,抓住“加拿大人”吴亦凡的口号在互联网散播。

  这体现了公众对于事件的关联反应,也就由此造成了加拿大资本明星“大鹅”变成了一只“黑天鹅”。

  02

  为什么重要?

  中国市场很关键

  对于资本市场的期许和自身产品的发展,加拿大鹅公司有着清晰的认知。

  无论是拓展品类线,还是进军国际市场,IPO之后稳步拓展的加拿大鹅有望将这家60多年历史的悠久品牌延续下去。

  加拿大鹅CEO曾经说过——

  成功进入中国的机会只有一次。

  一方面它凸显了中国市场的重要性;另一方面也折射出加拿大鹅CEO对于中国消费者的了解程度。

  在CEO说话不久后,加拿大鹅就宣布2018年秋季在上海建立大中华区总部。此外,还会在北京三里屯太古里和香港IFC各开一家旗舰店,并且上线天猫旗舰店以及自营的电商渠道,可谓是多点开花全面出击。

  从中国资本市场来看,羽绒服龙头企业“波司登”在2017年中至今也开启了一轮18个月200%的涨幅之路。

2页 [1] [2] 下一页 

加拿大鹅遭抵制3天跌16% 波司登暴涨14%创5年新高

中国天气急剧降温 羽绒服巨头加拿大鹅股价却暴跌逾8%

加拿大鹅一年卖了30亿后:在中国线下开店打击代购

加拿大鹅打击代购缺诚意 中国定价价差超50%

加拿大鹅变得不“酷”了 遭受虐待动物指责

搜索更多: 加拿大鹅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