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安踏确认腾讯参与415亿全购Amer 且不将Amer业绩并表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安踏(02020)牵头财团以46.6亿欧元(约415.4亿港元)全购芬兰户外运动用品商Amer,首次确认财团成员包括腾讯(00700)。安踏表示,预料交易最迟明年第二季完成,安踏将持股57.95%,但会维持Amer自主权,由现任主要高层继续管理。

  不将Amer业绩资产负债并表

  安踏同时公布,收购完成后不会将Amer业绩、资产负债并入表内,分析认为Amer利润率、资产负债均逊于安踏,不并表对安踏较有利,但仍忧交易拖累安踏现金流。

  腾讯持5.63% 券商忧碍安踏派息

  公司昨披露持股架构,腾讯持股5.63%,涉资2.6亿欧元(约23.2亿港元),少于方源资本及Anamered Investments持有的15.77%及20.65%。

  以安踏持股计,公司须出资27亿欧元,交易代价将由现金及借款方式支付。截至6月底,安踏手持现金及现金等价物总额69.3亿元人民币。安踏表示,现时已获7.9%的Amer主要股东承诺接受要约,预期收购于明年次季完成,Amer届时会从芬兰退市。

  安踏近月股价反覆,最低曾收报30.3元,较收购消息前低17.2%,最新收报36.3元,与公布收购前相若。

  招银国际消费行业分析员胡永匡认为,现价已基本反映市场对交易的负面预期,也认同安踏暂不并表的做法。

  国泰君安研究部副总裁洪学宇解释,Amer的利润率较安踏低且负债较高,并表将摊薄安踏毛利率。不过他续指,收购将拖累安踏现金流,削弱明年利润率及派息水平,短期安踏股价仍将承压,有待管理层对收购后的业务给予更明确方向,才能提振股价。(来源:新浪)

世界的安踏即将诞生 阿里会收购Zalando走向全球吗?

安踏CFO详解46亿欧元AmerSports亚玛芬收购案

46亿欧元:安踏联手腾讯组财团收购芬兰运动品牌Amer

安踏公开对Amer Sports要约细节:腾讯间接持股近6%

安踏财团收购Amer传接近达成协议

搜索更多: 安踏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