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代理商“甩卖”阿玛尼

  最近一段时间,意大利的奢侈品牌们在中国市场的日子并不好过。

  D&G杜嘉班纳深陷“辱华风波”,遭到国人大规模的抵制行动;而创立40余年,仅次于Prada的意大利第二大奢侈品集团阿玛尼却一直面临增长乏力的困境,被两家中国老牌代理商宣布“放弃”。

  国际品牌运营商赫美集团于近日宣布,其二级全资子公司上海欧蓝及二级控股子公司臻乔时装,拟与乔治阿玛尼(上海)商贸有限公司(下称上海阿玛尼)签署《资产收购协议》。根据协议内容,上海欧蓝及臻乔时装累计拟以不高于2.1亿元的交易价格,将其所持有的阿玛尼品牌部分存货及相关固定资产,出售给上海阿玛尼。

  在此次交易完成后,除在双方约定的过渡期继续销售剩余阿玛尼品牌存货外,上海欧蓝及臻乔时装将不再开展阿玛尼品牌新业务运营。

  阿玛尼遭中国代理亏本“甩卖”

  据公开资料显示,赫美集团前身为深圳浩宁达仪表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4年11月,2010年2月在深交所挂牌上市,旗下管理超过45个国际知名品牌,并负责运营包括HugoBoss、Hogan、MCM、Furla等品牌的直营店,奥特莱斯店,以及多品牌买手店;拥有超过260家零售门店,覆盖逾50个国内一、二、三线城市,成为国内时尚消费领域新跑出的一匹黑马。

  根据赫美集团2017年发布的两则公告,其通过全资子公司赫美商业以自有资金26281万元对上海欧蓝进行增资,增资完成后,上海欧蓝成为赫美商业全资子公司;另外赫美商业同时收购了臻乔时装、彩虹深圳、盈彩拓展商贸及彩虹珠海等4家公司。

  这其中,上海欧蓝早在2003年起,就开始从事奢侈品牌服饰授权零售业务,是阿玛尼在中国大陆的首家代理商。根据资料显示,上海欧蓝在各地的百货公司和商场开设了代理的品牌专卖店80多家,其中就包括了65家不同品牌的阿玛尼店铺和5家阿玛尼的奥特莱斯折扣店铺。

  而成立于2006年的臻乔时装,同样是国内较早代理阿玛尼品牌的公司之一,其在深圳、重庆、广州、成都、昆明、西安、哈尔滨等一线及省会城市从事阿玛尼旗下的六个系列品牌。

  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此次出售阿玛尼代理业务,赫美集团预计会产生约2500万元的账面损失。对于面临亏损也要卖掉业务,赫美集团表示,自公司收购上海欧蓝及臻乔时装后,阿玛尼业务运营并未达到预期成果,未给公司形成良好的经济效益,一定程度影响了公司对于国际品牌运营战略的布局和规划。

  的确,根据赫美集团2018年三季报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的营业收入约为15.89亿元,同比下降15.83%,对应实现的归属净利润亏损约2.5亿元,同比下降318.1%,报告期内的归属扣非后净利润更是亏损约2.74亿元。

2页 [1] [2] 下一页 

被中国代理商放弃? 阿玛尼或失宠于年轻人

阿玛尼中年危机:销售额连续2年下降 转型效果未显

阿玛尼中年危机:销售两年下降 与国内代理赫美分手

赫美集团“玩死”阿玛尼:8年17起并购专做亏本生意

阿玛尼兵败 遭代理商2.1亿亏本甩卖的背后

搜索更多: 阿玛尼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