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星美影院成“老赖”:欠下4个亿 关停140家分店

  全国连锁的电影院线品牌星美国际影院曾在国内影投排行榜名列前茅,也受到不少电影爱好者的青睐。然而最近,在全国观影人次保持增长的背景下,星美影院却已节节败退,陷入困境。

  12月6日,在港上市的星美控股发布公告,称截至2018年11月30日,星美集团在国内经营约320家影院,其中约140家已短暂停业,而约11家有可能将于不久之后因集团不能支付租金而失去赎回权。此外,集团尚欠运营管理等费用共计约4.59亿港元(合人民币约4亿元),其中未付员工工资1.08亿港元,未付物业租金2.01亿港元。

  01 分店关停,物业称已多次违约

  近日,星美影院因拖欠租金,被强制“拉闸”关停的消息传出。在猫眼电影APP上,中新经纬客户端发现,目前北京的星美影院仅有分钟寺、西红门两家分店有电影上映,其余分店疑似已关停。

  中新经纬客户端探访了北京两家星美国际影院。在金源新燕莎购物中心外墙,硕大的影院广告十分显眼,但商场五层原先的影院区域现在已被蓝色围栏完全遮挡,看不到里面的情形,周围也只有寥寥几位顾客路过。

  金源物业的相关工作人员告诉中新经纬客户端,星美影院在与其合作中已出现多次单方面违约,目前仍处于违约状态中。金源物业与星美影院的租赁合同已于11月6日解除,后者应当自合同解除日起15日内返还租赁场地。而目前双方的问题还未得到妥善解决,仍在沟通当中,将影院封锁属于物业方的“无奈之举”。

  工作人员告诉中新经纬客户端,物业方已于11月16日将“星美物业非法占用场地”的告知函贴在影院围栏外显眼处,截至中新经纬客户端探访之日本应一直保留。然而在现场,中新经纬客户端发现告知函已被撕掉。

  “(该店)真是星美的招牌,是里程碑式的影城,如果倒了,星美时代就算结束了。”一位星美控股的内部员工在媒体采访时表示。

  而在位于世贸天阶附近的世界城分店,曾经写着“星美国际影城”字样的入口现在已撤掉了所有相关痕迹。除此之外,建筑内的地图、导向标等均已更换。影院原入口已被封锁,看得出该场地即将被另一家影院替代。

  “这里的星美影城曾经相当于一个地标,入口处的标识非常明显,但是现在就像从未有过一样。我们之前经常来这里看电影,觉得设施也还不错,没想到竟然不开了。”现场的一对情侣对中新经纬客户端说,他们原定来此看电影,发现影院关闭之后只好去往世贸天阶内的另一家影院。

2页 [1] [2] 下一页 

北京6家星美影院已闭店 扩张太快导致资金链断裂?

非法占用场地严重违约,北京金源星美影院闭店

多地星美影院被指拖欠工资 幕后老板曾创办“天上人间”

老赖星美影院拖欠工资无片放 幕后老板曾创天上人间

谁来拯救星美影院?

搜索更多: 星美影院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