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奢侈品消费攀上高峰 下一个是二手奢侈品?

  回顾这个发展可以看出,令二手奢侈品交易崛起要具备几个条件,首先是一手奢侈品的存量,存量足够大才能产生发展基础;其次,消费者虽然实现消费升级,但也要拥有理性的消费观念,才能形成市场的助推力;最后,是管理层面的完善体系需要发展成熟。

  回看国内市场,前文我们说到中国如今的奢侈品消费总量和人群数量已经十分庞大,超越了日本鼎盛时期,这类消费往往伴随着冲动,过渡囤积使商品成为闲置,不利于可持续化发展。同时,年轻一代消费者变化中的消费观念正在趋向于理性,相较于日本的千亿规模,国内的二手奢侈品市场亟待开发,当然缺少的是对这个新兴产业的有序管理机制,也更需要商业的关注深探其未来。

  实体商业提供二手奢侈品真正的交易场景

  中国出现典当行业历史较早,1500年的历史规模也已经形成,资料显示,到2017年7月,国内的典当行数量已经达8500余家,基于这样的发展,未来也将成为新的关注点。

  去年,日本的第二大二手奢侈品公司SOU在东京证券交易所上市,该公司已经开设了57家实体店铺,均位于热门商圈,提供采购、拍卖和销售的业务,SOU解决了二手奢侈品交易的一大痛点,它的竞争优势是简化回收奢侈品的步骤,然后迅速销售,周转时间比较短。

  实体商业为二手奢侈品流通提供更恰当的场景。高净值商品要通过鉴定保证正品和质量,二手奢侈品市场曾是假货滋生的“温床”,高品质的二手奢侈品交易门店成为了避免这种状况的有效渠道之一,业内人士与消费者的面对面交流,能够让购买者感到安心。

  而除了奢侈品之外,一些当红的高街潮牌例如Supreme、Off-White,或是新兴设计师品牌,以及常见的电子产品等也是二手交易的热门品牌类别,为这个市场带来了更加丰富的内容。

  我们曾经介绍过的案例——瑞典ReTuna Recycling Galleria购物中心,位于斯德哥尔摩,这里不卖新产品,反倒专门出售再生、回收或翻修后的物品,提供了整体的二手商品交易的商业场所,购物中心内有15家商店,主营的二手商品包括服装、家具、家装用品、电子产品等。

  ReTuna秉持的是“可持续发展不是抑制购物和减少生活用品,而是通过现有的资源获得更多”的精神,这也是二手交易市场的重要精神内涵,对于高净值的奢侈品来说更是如此,即怎样成为一门“可持续”的好生意。

  创新的从来做的不是“标品”,而是关注“非标品”的生意,对于实体商业来说,二手奢侈品或许是个好的答案。不断更迭的时代,流行也代表着易被淘汰,如何持续探索新意,如何留存旧时的美好,正是需要探讨的,更加深层的意义。

  来源: RET睿意德

2页 上一页  [1] [2] 

巴黎发生罕见骚乱 Chanel、Dior等奢侈品商店被砸

奢侈品行业已经开始衰退?香港零售业这些数据值得注意

阿玛尼中国“失宠” 老牌奢侈品正在失去年轻人市场?

奢侈品寒冬:中国游客购买减少 蒂芙尼股价大跌

奢侈品下沉二三线城市 品牌推广仍困难重重

搜索更多: 奢侈品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