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转型迫在眉睫!京城老牌单体酒店面临集体“出局”

  京城老牌单体酒店面临集体“出局”

  随着连锁化品牌的发展,京城单体酒店似乎走入了业绩“死胡同”。近日,北京翠宫饭店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翠宫饭店”)挂牌26亿元出售,而业绩亏损以及高额负债成为被抛售背后的主因。作为曾经颇有知名度的老牌单体酒店,经历数十年发展后沦为待售资产,令人唏嘘的背后还引发行业对单体酒店生存的进一步探讨。据了解,目前我国酒店市场连锁化率仅为20%,相比欧美等发达国家60%的连锁化率仍有差距。业内人士指出,目前很多单体酒店由于设施陈旧,经营业绩步入困局。这些老的单体酒店除了可以变更为写字楼,也可以依托特点改攻精品酒店或连锁酒店,当然这亦需要付出成本。

  翠宫饭店酒改商

  早前经历过二度挂牌出售后,翠宫饭店100%股权及相关债权正式被海淀国资经管中心挂牌出让,转让底价为26.83亿元,信批期间为11月26日-12月21日。据了解,北京翠宫饭店隶属于北京首都创业集团,目前五星级酒店资格已被取消。此次出售后,翠宫饭店将改为商用写字楼。

  资料显示,翠宫饭店于1998年开业,曾经是集客房、餐饮、娱乐、购物、写字楼于一体的五星级商务酒店。2013年,翠宫饭店五星级资格被取消,目前由北京市海淀区国有资本经营管理中心持有其100%股权。

  翠宫饭店经过近20年的发展后最终没落。业内普遍认为,北京单体酒店的生存恐早已进入寒冬期。北京商报记者梳理后发现,实际上高星单体酒店产权被抛售的并非翠宫饭店一家,今年6月,北京首创置业宣布作价6.67亿元出售北京金融街酒店59.5%股权,该酒店成立于2005年,是金融街地区首家五星级酒店;2016年10月,北京文化以5.81亿元挂牌出售北京龙泉宾馆100%股权,该酒店成立于1987年,曾是北京占地面积最大,具有宫廷园林布局特色的四星级涉外饭店。

  另外北京商报记者从酒店产权交易平台获悉,全国目前共有近百家五星级酒店处于出售状态,其中北京地区未披露名称的五星级待售酒店达到六家。

  除了抛售单体酒店产权,此前,首旅集团还将旗下部分五星级酒店划入首旅建国酒店管理公司,以整合单体高星酒店。

  业内人士分析,在目前的全国客房存量市场中,很多都是单体酒店。一些单体酒店在管理运营、品牌宣传上缺乏竞争力,此外由于设施老化、入住率不如连锁酒店,想转型又缺乏资金,部分酒店无法持续为母公司提供足够的现金流,因此被迫“卖身”。

  利润率低成主因

  据翠宫饭店公布的财报显示,截至今年9月30日,该酒店实现营收1801.78万元,净利润亏损4710.47万元。总资产总计为7.31亿元,负债总计为7.84亿元,所有者权益亏损5361.81万元;截至今年6月30日,翠宫饭店债权金额合计为7.56亿元,其中借款本金7.35亿元,利息约为2020万元。2016年度,翠宫饭店总营收为2124.67万元,净利润为亏损3918.24万元。整体来看,翠宫饭店持续走低的入住率以及不断增高的负债率,都是时至今日的导火索。

2页 [1] [2] 下一页 

美高梅加大在华投资 34亿美元打造单体酒店

雅高关闭单体酒店分销平台

单体酒店独木难支借平台连锁 平台能否满足需求有待观查

在营单体酒店闯关2017,加盟连锁酒店或成捷径

阿里旅行、首旅酒店、石基合资“未来酒店”揭牌:用洪荒之力,联合单体酒店

搜索更多: 单体酒店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