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从福建小镇杀出来的安踏,是怎样走上世界舞台的?

  受此激励,安踏开启了“买买买”多品牌扩张模式,接连收购一系列国际性体育用品品牌。

  2016年,安踏成立合资公司,在中国独家运营DESCENTE(迪桑特)业务,DESCENTE是日本的一家老牌滑雪运动服饰品牌,曾为多个国家滑雪队提供比赛服装。

  一年之后的2017年,安踏将著名童装品牌KINGKOW(小笑牛)收入囊中,同年成立合资公司运营韩国户外品牌KOLON SPORT(可隆运动)的中国业务。

  今年,安踏宣布,计划牵头收购国际国际著名户外服饰品牌始祖鸟(Arc’Teryx)的母公司——芬兰体育用品集团Amer Sports。这笔交易约涉及人民币371亿元。

  目前,安踏已拥有9大品牌,覆盖中、高端市场,涉及专业、儿童、户外、休闲运动等多个领域。

  今年上半年,安踏营收达到105.5亿元,股东应占溢利达19.4亿元,均创新高。

  安踏的第三次转型

  尽管已稳坐中国体育用品企业第一的宝座,但安踏不得不承认,相比市场份额和不断增长的财务数字,它在广大消费者心目中的品牌形象还有些不符。

  安踏的新目标是“品牌重塑”——从“买得起”到“想要买”,也就是从性价比维度升级到品质维度。具体而言,安踏计划逐步加大一二线城市购物中心门店的占比,更新零售门店形象,并通过提升设计、创新能力,上探产品单价。

  2017年,安踏在美国限量发售以美国NBA球员克莱·汤普森和爱犬为设计元素的KT3-Rocco,引发千人排队购买。最新亮相的第八代门店完成进店、逛、选、试、结的完整闭环。安踏还与阿里巴巴合作进行智慧门店改造,目前已完成近700家店铺。

  安踏总裁郑捷说,安踏线下10000家零售门店是品牌与消费者沟通的主要场所。

  由于线下的空间是有限的,安踏也已经意识到“在线上线下的融合中读取消费者的诉求”。

  今年天猫双11,安踏电商全天流水达11.3亿人民币,较2017年提高67%。在“运动户外”类目排行榜的前五名中,安踏主品牌位列第三名,仅次于阿迪达斯、耐克,领先于其他中国品牌。

  值得一提的是,在按天猫双11粉丝增幅排名的“消费者资产”榜单中,安踏超越李宁排在第三位。而在运动户外品牌天猫旗舰店粉丝的排名中,安踏以1010万(数据截至11月21日19时,下同)的粉丝数位列第四,前三甲依次为阿迪达斯、耐克、李宁。

  据企鹅智酷《2017中国体育产业白皮书》,未来8年中国体育产业将全面进入竞技商业双创新的“新增长周期”。未来10年,体育产业有5.3万亿元的市场增量。

  市场前景光明,但竞争依旧激烈。目前,安踏的竞争优势主要集中在二三线城市终端市场,一二线城市的高端市场仍为国际巨头耐克、阿迪达斯牢牢把控。

  并且,大中华区已成为耐克、阿迪达斯的重点关注区域。据耐克最新财报,2018财年,其在大中华区的营收达到51.34亿美元,连续16个季度保持两位数增长。

  而且,老对手李宁回来了。凭借着出色的设计、创新能力,李宁迎来一片叫好。今年初,兼具设计感与民族感的“中国李宁”产品亮相纽约时装周,李宁股价应声大涨,一个月内市值暴增60亿港元。据李宁2018年中报,上半年销售额比增17.9%,且电商收入占总收入的20.8%。尽管体量尚不足安踏的一半,但李宁对年轻用户的吸引力、在互联网上的优秀表现,对安踏仍是一个极大的威胁。

  丁世忠为安踏定下的2018年目标,是找到如何成为一家全球化公司的答案;为2025年定下的目标,是营收达千亿大关。到那个时候,安踏就34岁了。

  “不做中国的耐克,要做世界的安踏”,从小镇里闯出来的安踏,将如何继续“王者之路”?

  (来源:天下网商 王诗琪)

3页 上一页 [1] [2] [3] 

传腾讯加入安踏财团 收购始祖鸟母公司几周内有望达成

耐克领跑双十一运动品销售 安踏首破10亿成本土赢家

布局新零售 这间400平米智慧门店是安踏的未来竞争力

同店销售增长22% 安踏智慧门店有啥秘密?

佐丹奴三季度收入急跌 361度远跑输老大哥安踏

搜索更多: 安踏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