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2018“看中国”论剑新零售 清华教授点赞良品铺子

  “在消费端倒逼供给端升级的趋势中,近两年企业转型提得最多的是‘互联网+’,进而片面地将此看做渠道的问题。有了线下,再加一个线上的渠道不就行了?然而良品铺子的例子说明,数字化转型的核心并非单一的渠道、品牌或者内容,而是怎样真正做到以用户为中心,打造用户全生命周期、全价值链、全渠道的数据库,并把它们运营起来。”在日前举行的2018“看中国”高端思想论坛上,清华大学经管学院副院长陈煜波教授这样说。

  11月16日举行的2018“看中国”高端思想论坛,汇聚了阿里巴巴CEO张勇等业界高层,以及清华大学经管学院院长白重恩、副院长陈煜波教授等顶尖专家学者,重点盘点了今年双11涌现的新趋势,以及未来的消费走向。

  良品铺子作为“传统零售业数字化转型的一个非常典型和出彩的案例”,受到了大咖们的纷纷点赞。

  今年双11,良品铺子交出的新零售成绩单继续领跑全行业:2160家智慧门店订单量同比增长139.8%、销售额同比增长166.9%。但和销售数字相比更为可贵的是良品铺子借助大促节点对消费者资产的挖掘。通过智能导购系统,7300名店员全部转型为在线导购员,累计新增了503万名智慧门店会员,位列天猫新零售全行业第一。通过数据银行挖掘用户需求,电商渠道定制的双11高颜值新品在预售期间获得了80000笔订单,仅九味星球酥就售出30000盒。

  对此,清华大学经管学院副院长陈煜波教授认为,“客户的价值不一定只在购买中产生,也可能在互动中产生,在售前、售中、售后的任何一个环节产生。良品铺子的过人之处就在于,不止是营销端,整个供应链都在围绕用户的个性化需求来驱动,在用户全面在线的基础上实现了数据的运营。”

  不过,这一切都不是偶然。近年来,良品铺子被公认在消费者洞察和数字化转型方面处于行业领先:早在2008年,良品铺子就上线门店信息化系统。2009年上线了仓库信息化管理系统,目前库存变更在小时级别,在行业内处于领先水平。2015年9月良品铺子上线由IBM和SAP服务建立的大数据后台系统,实现了供应链的数字化。2017年与阿里巴巴合作上线了智慧门店体系。2018年6月上线了智能导购系统。

  新零售的加持,使得良品铺子获得了巨大的增长空间:利用智能导购系统挖掘目标群体,促销信息的接受度是传统模式的30倍,核销率是12倍。对于这一“品牌富矿”的价值挖掘,也让良品铺子继续领跑行业新零售榜单。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