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玩具反斗城亚洲股权重构,拟每年在华扩40家店

  美国老牌玩具店玩具反斗城(Toys R Us)此前提出破产申请,拟清算美国735家门店,清理库存。

  沉寂了一段时间后,玩具反斗城亚洲宣布其玩具(纳闽)控股有限公司(下称“玩具控股”)约85%的股权将被其母公司玩具反斗城泰姬集团有限公司的高级担保债券持有人(下称“泰姬债券持有人”)收购。泰姬债券持有人和持有玩具控股约15%股份的冯氏零售有限公司(下称“冯氏零售”)已就合作达成共识,其中玩具控股的估值约为9亿美元。

  作为此次收购的一部分,冯氏零售将以增持形式从泰姬债券持有人手中获得玩具控股6%的股份,由此冯氏零售在该公司的股权比例将提高至约21%,并成为玩具控股的第一大股东。

  玩具反斗城亚洲集团总裁及首席执行官卓康彦(Andre Javes)11月19日接受第一财经记者采访时表示,美国玩具反斗城公司破产和亚洲业务没有关系,美国玩具反斗城申请破产的资产中原本就没有亚洲区业务。此番股权重构后,玩具反斗城亚洲集团会加大在中国市场的电商业务发展,并计划每年在中国区增加40~45家新店。

  巨头间的合作

  泰姬债券持有人包括数家投资基金和金融机构,并共同管理数十亿美元的承诺资本,具有丰富的投资及经营国际业务和零售企业经验。其新闻发言人称:“此次收购为将具有价值及发展潜力的玩具反斗城亚洲从其他业务分开踏出非常重要的一步。该公司在大中华区、日本以及东南亚的发展前景十分光明,我们对于通过与冯氏零售合作而共同投资及拥有该公司感到兴奋。”

  冯氏集团的零售业务由其旗下私营的冯氏零售有限公司所持有,其超过3300家门店的分销网络由中国市场延伸至英国、法国、日本、韩国、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和菲律宾。其中包括由公开上市的利亚零售有限公司(00831.HK)和利邦控股有限公司(00891.HK)分别独立经营的商店,以及私人持有的Branded Lifestyle 控股有限公司、Kids Fashion、玩具反斗城亚洲和Suhyang Networks有限公司。

  “自1986年于中国香港开设玩具反斗城以来,冯氏零售一直致力参与玩具反斗城在亚洲地区的增长和发展,我们对管理团队及玩具反斗城未来在亚洲的成功充满信心,并对增持该公司的股权感到高兴,以印证我们帮助玩具反斗城亚洲达到新的高峰的承诺。”冯氏零售执行董事石彼得(Pieter Schats)表示。

  玩具反斗城亚洲方面表示,这次收购将促使玩具反斗城亚洲的业务与其前母公司玩具反斗城股份有限公司分离,使公司的股权结构变得更为清晰,并为其未来的发展打下基础,也期待着深化与供应商和商业合作伙伴的合作,并充分运用合作关系。

2页 [1] [2] 下一页 

玩具反斗城推出新品牌Geoffreys Toy Box 复活了?

玩具反斗城破产的影响还在继续 孩之宝也要裁员了

玩具反斗城有望复活 债权人放弃破产拍卖

玩具反斗城倒闭 沃尔玛瞄上了这个65亿美元的市场

积重难返 全美最大玩具连锁玩具反斗城关门在即

搜索更多: 玩具反斗城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