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被海信收购的家电品牌Gorenje ,想借高端产品进入中国

  11 月 5 日,欧洲家电品牌 Gorenje 举行新品发布会,发布了多款面向中国市场定位高端的家电产品。

  Gorenje 集团是来自于斯洛文尼亚的白色家电(洗衣机、冰箱以及部分厨房电器)制造商,成立于 1950 年,销售网络以东欧和德国为中心展开,市值约 1.54 亿欧元(约合 1.82 亿美元)。

  Gorenje 作为斯洛文尼亚最大的出口商之一,市场覆盖 90 多个国家和地区。2017 年的营收为 13.1 亿欧元,其中 95% 来自于海外市场。

  由于面临着成本压力和激烈的市场竞争,其 2017 年净利润下降了84%。它去年曾表示希望寻求战略合作伙伴,消息一经公布引起了中国家电商的关注。共有三家中国公司同时竞标 Gorenje ,最终海信在 5 月时以约 2.93 亿欧元的最高报价获胜。7月,这起收购被斯洛文尼亚监管机构正式批准,8 月获得欧盟委员会的批准。目前海信持有 95.42% 的股份。

  在发布会现场 Gorenje 展出了多款家电新品,除了自主设计之外,还和一些知名设计师例如 Ora Ito 和 Philippe Starck 进行合作,延续品牌推崇的简约美学。

  Gorenje 的合作设计师 Ora Ito 称:“Gorenje 的产品是技术与艺术的结合。”他参与设计的独立式两门冰箱运用了 AdaptTech 自适应技术 ,可以记住消费者的日常使用习惯,并在下一次使用时提供建议;还加入了无霜技术等。

  这些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不只是 Gorenje 在探索,国产家电品牌海尔、美的也在尝试。去年海尔发布了“馨厨互联网冰箱旗舰系列产品”,在硬件和软件方面都搭载了人工智能技术。硬件上冷藏冷冻都实现保鲜;此外语音和图像识别功能有所提升,能够提醒用户及时处理食材;还推出了健康美食云平台,基于使用交互体验,为用户提供饮食健康解决方案。

  美的也推出了“ 650 升双屏新款概念互联网冰箱”。冰箱通过搭载的 RealSense 3D 摄像头和智能体感操控,能够获取用户的身体健康状况,从而提供饮食指导此外还兼备用药提醒、远程操控等功能。

  Gorenje 集团董事会主席 Franjo Bobinac 表示,中国是白色家电最大市场之一,消费者对产品的要求很高,Gorenje 需要在产品的创新性、可靠性和独特性三个方面满足消费者的期待。全系列产品将会在 2019 年第一季度覆盖中国大多数授权零售商。

  GfK 监测数据显示,在主要家电产品中, 高端产品(单价 6000 元以上)贡献的零售份额已经从 2012 年的 21% 提升到了目前的 28%。

  虽然 Gorenje 已经被海信收购,不过在海外许多市场仍然以独立品牌运作。海信集团副总裁林澜对此次收购表示为能够整合双方各自的优势,开发产品。

  (来源:好奇心日报 王静)

唯品会签下英国奢侈品纪娜梵中国独家电商合作

2018年三季度中国家电市场规模下降5.6%

家电蝶变折射中国制造崛起:从贴牌代工到品牌出海

小熊电器双十一“翻”牌送豪礼,萌家电钜惠来袭

中国市场增长乏力 宜家电商能否救市仍有待观察

搜索更多: 家电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