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宜家1.9亿美元入股H&M 两大巨头惺惺相惜

  瑞典两大零售巨头惺惺相惜,Ikea宜家通过维持其保持独立地位的投资机构入股Hennes&Mauritz AB(HM-b.ST) (H&M) 海恩斯莫里斯。控制宜家的投资公司Interogo Holding AG斥资17亿瑞典克朗,约合1.90亿美元买入海恩斯莫里斯集团股份。

  据瑞典服饰巨头公司官网显示,Interogo通过子公司IH CAPITAL HC1 AB持有海恩斯莫里斯10,180,000股流动股,占总股本0.6%,同时拥有0.3%的投票权。过去两年,不断增持公司股票的Stefan Persson目前控制公司761,834,072股股份,占股46.0%,不过由于该家族拥有194,400,000股10倍投票权的A类股,因此在股东大会的投票权达73.8%。

  Interogo发言人Anders Bylund否认上述投资是为了帮助Stefan Persson家族私有化,并表示评估之后认为对海恩斯莫里斯集团的投资将是长期的财务投资,且公司将不排除投资更多资金于上市公司。

  H&M的吸引力正在消退?

  不知道屏幕前的各位是不是和我有一样的感觉,曾经的快时尚巨头H&M已经越来越远了,最近一次想起来,还是因为它和MOSCHINO的联乘Lookbook发布。

  说到H&M从2004年开始的年度设计师联乘系列,想必应该是很多向往High Fashion但尚未有足够财力消费奢侈品的朋友之最佳替代选择。

  时间向回倒转几年,不论是2008年的COMME des GARONS、2012年的Maison Martin Margiela,还是2014年的Alexander Wang(当然,还有Versace、Kenzo、Balmain、Jimmy Choo等等),不仅都可以称得是上当年拥有最Hype讨论度的时尚合作,也在销售业绩上拥有极佳表现,彻夜排队、黄牛、加价购买这些“家常便饭”在当年的H&M年度联乘身上一个也没落下。

  再想到今年的MOSCHINO TV H&M(官方名称),尽管带来了诚意不错的全系列,光Lookbook就多达64张之多,不仅囊括了家居服、Party装、箱包配件,甚至还照顾到宠物,除了专程找来时尚摄影大师Steven Meisel掌镜,Gigi Hadid、Stella Maxwell等超模领衔拍大片,设计师Jeremy Scott本人也露脸出镜 “吆喝”,网络营销全面展开…

  至少从目前的状况来看,这次的整体包装和宣传比去年的ERDEM联乘要用力得多,一切努力的成绩单,就要等待即将到来的发售日(11月8日)了。

  可是,H&M现阶段的状况却不如从前,就拿中国市场来说,2013年之后,H&M每年新开的门店数量在60-90家左右,但单店收入却一直在下滑(除了2015年),在2017年新开门店数量增长14% 的情况下,销售额仅有2% 的增长。同样是去年,H&M正式关闭了位于北京繁华地带的西单大悦城门店;2017第二季度,H&M集团在中国的销售额增长率只有4%,这样的个位数甚至负数增长已经持续了2年多,要知道在2015年之前,这个瑞典快时尚集团在中国的销售增幅都在20% 以上,2012年还曾达到巅峰的50%。

  尽管账面数据逐渐低迷,但中国市场还算是H&M全球版图中表现相对不错的地区。2018年的状况更糟,近半年以来H&M集团的业绩和股价经常 “触底”,2018第一季度收益下跌44% 至1.7亿美金,财报发布后股价随即下跌,抵达10年来的最低点;第二季度也好不到哪里去,利润约为5.2亿美金,同比下跌21%…

  抛开数据,从日常生活中的情况以及网络上的一些评价来看,H&M似乎已不及从前的那种吸引力和气势了,“快时尚品牌冬天” 的说法也不是刚刚出现。而在这几个快时尚巨头中,H&M的落差最明显,根据英国调查公司欧瑞国际的统计,2017年ZARA的母公司Inditex集团在全球份额方面超过H&M集团位居首位…

2页 [1] [2] 下一页 

获宜家1.9亿美元投资 H&M要发力家居领域?

宜家中国首家体验中心落地北京 加速推行多渠道零售策略

变身体验中心 宜家北京五棵松店换模式为电商铺路

宜家的控股公司1.9亿美元入股了H&M

宜家在俄罗斯闯祸了:广告被指将女性比作狗

搜索更多: 宜家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