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掌上旗舰店”上线背后?服装巨头优衣库的零售“终局观”

  这个11月,优衣库与纽约知名华裔设计师 Alexander Wang 将推出运用优衣库最知名的HEATTECH发热面料设计的联名内衣。

  可能,对国内很多的时尚弄潮儿来说,要排队去抢购人生中的第一条秋裤了!

  但,一个好消息是,登陆优衣库中国近期上线的“掌上旗舰店”可以享受会员提前预购。

  这家全球第三,亚洲最大的服装零售巨头,很少高调分享其在零售创新上的步伐。但在「零售氪星球」看来,这个“掌上旗舰店”,可能是代表优衣库在中国这个海外第一大市场零售创新上的一个新发展阶段。

  “在最合适的时间和地点,以消费者最需要的方式把最好的商品交给顾客”是品牌未来零售的终极目标。

  “掌上旗舰店”实现了消费者在优衣库自有平台购买的统一和在线化,将最终为优衣库进入商业变革的下一步——智能商业,“新制造”或“新供应链”奠定好基础。

  这两年,国内很多传统商业或品牌都在或懵懵懂懂或舍命狂奔地探索未来零售,重构人、货、场。观察优衣库几年来在线上线下的举措,和其在2017年2月启动的“最终成为一个未来最好数字零售商”的“有明计划”。可以看出,零售业态变革只是一个起点,不仅仅是线上线下一体化整合,不仅仅是店铺的智慧化和更丰富的体验,围绕客户需求运营,数据驱动的本质是引发新供应链,新制造,新研发的产业变革。

  优衣库其实给行业提供了一个很好的示例:从“看十年,做一年”的终局思维,去布局现在的零售。

  围绕客户的的线上线下闭环

  优衣库这次发布的“掌上旗舰店”,是基于优衣库自己的平台,一个多元入口的统称。

  消费者可以在优衣库App,也可以通过微信小程序进入“掌上旗舰店”,更可以从线下实体门店渠道扫码使用“掌上旗舰店”……不管这个人是优衣库社交平台粉丝,或者是店铺里购买者;不管是否下载优衣库的APP,或关注优衣库天猫旗舰店,都可以根据自身的购买习惯快速找到商品的购买入口。

  “为什么要推出‘掌上旗舰店’?主要还是基于对客户需求的洞察和努力满足。”优衣库大中华区CMO吴品慧告诉「零售氪星球」。

  两年前,优衣库开始推进传统零售变革,是国内服装零售领域最早做O2O的品牌。这次推出掌上旗舰店,是希望在优衣库自己的平台里,把线上线下打通,通过线上官网、App、小程序和线下门店,包括在中国所有社交平台超过一亿的粉丝,给消费者和会员一个便捷的工具,随时随地找到想要的商品服务。

  “这是一个战略性的概念”。

  吴品慧强调,优衣库注意到一个中国市场一个独特的趋势,社交跟电商、购物行为在不断融合。同时,在优衣库过去和现在积累的庞大门店有线下优势,可以让消费者看到,摸到,但也有一个挑战,门店库存相比电商是有限的。

  所以,“掌上旗舰店”的一个亮点便是实现了优衣库在线上、App、小程序和线下遍布中国市场的600多个门店的线上线下库存的全打通,这样,优衣库在线上线下的商品都将在一盘棋里布局。消费者不再因为门店缺货断码无法购物而困扰,可一键搜索网店库存;而在网店选购时,如想试穿,亦能轻松选择就近实体门店立刻体验。

  消费者还可以通过线下门店“扫码”,用手机扫描商品吊牌条形码马上查找商品信息,不管是尺码或是颜色、款式,也可以查询到部分没有在所在门店出售的商品,并一键下单购买。

  此外,不论从网站,还是社交媒体被明星达人种草安利、好友口碑推荐,点击随附的二维码或链接,都可以一键进入优衣库“掌上旗舰店”,随心下单购买心仪商品,并即刻分享好友。满足当前消费者购物社交化需求和口碑推荐需要。

2页 [1] [2] 下一页 

是什么让一度“颓废”的优衣库柳井正创造了奇迹?

温暖天气致优衣库日本10月同店销售下跌一成

优衣库+电器卖场=新物种 日本超市如何走出零售业“寒冬”?

H&M ZARA陷困境 优衣库海外收入首超日本

优衣库在美国亏了十几年,镰仓却早已盈利,到底为什么?

搜索更多: 优衣库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