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雅诗兰黛第一季度业绩不错 亚太市场贡献最大

  10月31日,雅诗兰黛公布2019 年第一季度财报,截至2018 年9 月30 日,销售额为35.2 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8%。净利润增长17% 达到5 亿美元。

  从具体业务来看,雅诗兰黛的护肤品品类的销售额在最近一个季度增长了近 18%,利润已经连续三个季度超过化妆品品类了,占总利润的一半以上。高端护肤品牌 La Mer 和雅诗兰黛品牌下的高端系列表现尤为出色。最近几年,由于像 Clinique 这样的传统品牌,被北美的百货商店撤柜,雅诗兰黛还陆续推出了针对年轻购物者的产品。

  高端护肤品的业绩与亚太市场联系密切。根据财报显示,亚太地区净销售额增长 24% ,销售额达到 8.55 亿美元。其中大部分市场尤其是中国公司连续 6 个季度出现双重增长,实现两位数增长。本周早些时候,欧莱雅集团在亚太地区的销售额上涨幅度也达到 25.8% 。

  这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亚太地区的消费者,对高端美妆产品的需求越来越强烈了。

  “曾经很多护肤品都强调抗衰老,不过现在的护肤品大多数宣传‘立竿见影’的效果,比如均匀肤色或者消除痤疮。”雅诗兰黛集团 CEO Fabrizio Freda 说,“这种购买诉求更能引起亚太地区消费者的共鸣,而且他们对高端化妆品的兴趣越来越浓厚了。”

  这对雅诗兰黛来说是件好事情。亚太市场销售额的增长和新兴市场的拓展,特别是中东地区和印度 ,多少能够抵消一些北美地区下滑的销售额。

  来自欧莱雅第三季度的财报显示,欧莱雅销售额同比增长 7.5% 至 64.7 亿欧元,超过分析师预期的 5.9%。高端美妆部门增长了 15.6% ,活性化妆品部门的销售同比增长 13.1% ,大众消费美妆的增幅为 2.3%。

  与此同时,雅诗兰黛化妆品品类的销售增速却放缓了,本季度仅增长了 2% 达到 14.1 亿美元。一部分原因是因为需要资金支撑 M.A.C. 国际市场的增长,另外 Clinique 和 Smashbox 的销售额下降也是重要原因。

  在财报会议中,Fabrizio Freda 表示这一部分下降的原因在于它们受到同一集团其他美妆品牌的蚕食。

  香水品类的销售额变化不大,下降了 1%,为 4.72 亿美元。得益于 Aveda 两个产品线的增长,护发品类整体销售额增长了 5%,达到了 1.43 亿美元。

  Fabrizio Freda 在接受《女装日报》采访时候,表示虽然美国的化妆品市场已经放缓,但是世界上的许多市场并非如此,比如在中国就在加速发展。化妆品气垫在中国市场的销售额占了全部的 40% ,可是在其他国家和地区,这一数据还不到 5% 。

  在中国电子商务平台对于化妆品的销售非常重要。雅诗兰黛集团目前在中国的 118 个城市设有实体专柜,当雅诗兰黛入驻了淘宝和京东等电商平台上,原先触不可及的消费需求满足了。

  和电商搭好平台的雅诗兰黛,在社交平台上也没闲着:选择流量明星作为品牌代言人,和美妆博主推广新产品,推出各种联名系列。Fabrizio Freda 认为“对于许多的中国消费者来说,‘在线(购物)’是他们唯一可用的选择。”

  (来源:好奇心日报 作者:王静)

La Mer依旧畅销 雅诗兰黛中国加速增长 股价急升11%

雅诗兰黛回应虚假宣传质疑:诚邀消费者亲身体验

雅诗兰黛一年复投18次朋友圈,带给本土品牌什么启示?

高端产品带动雅诗兰黛集团业绩增长 海蓝之谜净销售破10亿

化妆品越贵越好卖 雅诗兰黛中国销售破10亿美元

搜索更多: 雅诗兰黛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