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受高端美妆推动 欧莱雅第三季度销售额增长7.5%

  欧莱雅集团第三季度增长率创十年新高。全球最大美妆集团欧莱雅集团发布的2018年第三季度财报显示,截至9月30日的三个月内,欧莱雅销售额同比增长7.5%至64.7亿欧元,增幅远超过分析师预期的5.9%。其中,奢侈品部门期内的同店销售增幅为15.6%,活性化妆品部门的同店销售增长为13.1%,消费品部门的增幅为2.3%,专业产品部门销售额则同比增长1.5%。

  财报显示,欧莱雅集团在包括中国的亚太地区增幅最为显著,同比增长25.8%,在新兴市场的表现也连续第五个季度实现强劲的两位数增长,增幅为17.1%。此外,今年前9个月,欧莱雅集团销售额同比增长6.8%至198.6亿欧元。

  自今年以来,奢华产品和活性美妆部门的出色表现弥补了大众消费品部门的疲软。据欧莱雅集团公布的2018财年上半年核心财务数据,集团销售额为66.1亿欧元,同比增长6.3%,净利润同比增长11.7%。其中,奢华美妆及活性美妆部门的可比销售额分别同比增长13%和12.9%,但专业产品和消费品部门增长放缓,分别同比增长1.4% 和2.3%。

  不仅如此,在全球范围内,药妆也是拉动欧莱雅集团营收的重要因素,在中国药妆市场也占有一席之地。2018年上半年,负责药妆业务的欧莱雅活性化妆品部门的销售额为12.31亿欧元,同比增张11%,增速仅次于高端美妆。它还是欧莱雅运营利润率最高的部门,达到26.5%。

  此前在中国市场上,欧莱雅已投放了薇姿、理肤泉和修丽可三大药妆品牌,分别针对成熟消费者、面向年轻消费者和面向高端人群。2016年,欧莱雅还在上海推出了药妆集合店Derma Center。《中国药妆行业品牌竞争与投资机会分析报告》显示,包括薇姿、理肤泉和雅漾在内的三个药妆品牌,几乎占据了中国药妆市场份额的60%,并仍以30%的速度在增长。

  对于未来欧莱雅集团在中国的发展,今年2月,欧莱雅中国首席执行官斯铂涵在欧莱雅中国年度战略沟通会上曾提出,“摩登中国美”将成为欧莱雅中国发展的关键词之一,具体表现在巩固对中国品牌承诺,对旗下收购的两大中国品牌——高端美妆羽西、面膜品牌美即的品牌创新和升级。

  据悉,在2018年过去的10个月里,羽西已经面向市场推出了8款新品。除了一款“白芍精粹水”是升级版本,其余7款均为全新单品,包括江湖人称“小鲜瓶”的“灵芝鲜融双萃精华”、“白芍悦晰水滢素颜霜”、“灵芝活养精华妆前唇膏”、“羽西灵芝渐变腮红”等产品。

  而就在不久前,羽西还一举宣布了两位品牌代言人,分别为女演员许晴和男演员张若昀。这也是继2010年签约杜鹃为品牌中国区代言人以来,羽西品牌时隔8年后再度签约全新代言人,且是“双星”代言。

  欧莱雅集团创立于1909年,总部设在法国巴黎,是世界上最大的化妆品公司之一。欧莱雅集团的业务活动遍及全球,在世界各地拥有多家工厂及研发和创新中心。自1997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欧莱雅集团旗下拥有兰蔻、羽西、巴黎欧莱雅、美宝莲、薇姿、理肤泉、卡诗、美奇丝等多个知名品牌,覆盖护肤、面膜、防晒、护发、染发、彩妆、香水、卫浴、药房专销化妆品等众多领域,中国已经成为欧莱雅集团在全球的第二大市场。

  (来源:北京商报 记者 王晓然 王莹莹)

欧莱雅将向中国市场引入新药妆品牌“勃朗圣泉”

欧莱雅引进新药妆品牌到中国,看中了625亿元的市场规模

发力有机美容 欧莱雅推出新品牌:La Provencale Bio

男人更爱“面子” 欧莱雅、科颜氏等品牌有高招

“他时代”来临?欧莱雅等美妆巨头率先布局抢占市场

搜索更多: 欧莱雅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