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沃尔玛、京东、腾讯罕见同台 联手打零售融合牌

  10月31日,沃尔玛、京东、京东到家和腾讯罕见地同台亮相。

  这一次,四家联合发布了《中国零售商超全渠道融合发展年度报告》探讨了零售全渠道融合的发展模式。

  由于复杂的股权和投资关系,这四家如今站在了线上线下零售大融合的同一条战船上。

  腾讯和沃尔玛分别是京东的第一和第三大股东。

  京东此前递交的材料显示,截至2018年2月28日,腾讯旗下HuangRiverInvestmentLimited持有京东集团18%的股权,拥有4.4%的投票权。京东集团CEO刘强东持股15.5%股权,拥有79.5%的投票权。而沃尔玛持股10.1%,拥有2.5%的投票权。

  达达-京东到家是由京东旗下O2O子公司京东到家与众包物流平台达达在2016年4月合并而来。按照当时公告,合并协议生效后,京东以京东到家的业务、京东集团的业务资源以及两亿美元现金换取新公司约47.4%的股份并成为单一最大股东。

  不过,今年8月京东和沃尔玛又一起联手投资了京东到家。在达达-京东到家宣布已完成由沃尔玛和京东联合投资的最新一轮5亿美元融资中,沃尔玛的投资额为3.19亿美元,而京东为1.81亿美元。

  沃尔玛中国大卖场电子商务副总裁博骏贤(JordanBerke)理解的零售未来是要把最好的实体店、最好的电商和最好的数字思维结合在一起。

  “我们在中国找到了最强大的合作伙伴。”博骏贤信奉的理念是,在全渠道的时代,要想胜出就必须发展深厚的伙伴关系。

  达达-京东到家创始人兼CEO-蒯佳祺接受第一财经记者采访时表示,在这四家中,京东到家的角色更像是一个友谊大使,把各家最强的能力拿来做了一个整合和实施。

  而这一切都被刘强东“框”进了京东无界零售的战略之中。

  四方联盟

  作为入股京东的重要福利之一,腾讯2014年就大方地把微信一级入口开放给京东。

  2015年10月,两家又对外宣布了京腾计划提供营销解决方案。

  这两年,腾讯在零售业的一路买买买基本上也不会忘了带上京东这个队友。

  微信对于当下的京东而言依然相当重要。

  刘强东在今年的BrainstormTECH活动上透露,截至今年7月份,在所有新获取的顾客中,微信给京东带来的新增顾客达到了1/4。而京东在努力将人们的社交与网络购物结合起来,形成一种购物的循环,未来类似这样有趣的尝试还有很多。

  而这背后,不容忽视的是,当下的电商行业获客成本越来越高,传统的线下零售已经成为电商们拓展新用户的必争之地。

  博骏贤强调的是,沃尔玛在过去60年的成功之道在于有能力进行大规模的创新,今年公司创新的规模又超越了以往。

2页 [1] [2] 下一页 

沃尔玛山姆会员店将推出智能商店 比一般店要小

沃尔玛、乐购等在厦门风光不再 洋卖场还有机会吗?

食得鲜B轮融资接近尾声 沃尔玛参投

印度这块蛋糕,亚马逊和沃尔玛准备怎么抢?

多家商超农产品不合格 沃尔玛永辉大润发华润均上榜

搜索更多: 沃尔玛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