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Extracoop意大利超市概念店为何这么火?

  随着千禧一代的80后90后逐渐成为成消费的主力军,传统墨守成规、千篇一律、为卖货而卖货的大型超市以及传统的超市设计,正在被新生一代所抛弃,逐渐被贴上“老年人打卡圣地”、“土”“无趣”等标签,而“颜值担当”的跨界潮店也随之大受追捧。

  随着新零售业态带来的冲击,大型零售超市裁员、关店潮风起云涌,大型精品超市概念店似乎给了实体超市一丝“活下去”的生机。

  致力于把消费者日常购物转化成消费者的“个性化体验”,是意大利最大的超市合作集团(消费者合作社)——Alleanza 3.0的使命。它于2017年12月初,推出了一个名为:Extracoop的新型概念店。

  Extracoop的概念最先由意大利消费者合作社提出,致力于将日常购物转化成消费者“个性化体验”。Extracoop概念试业阶段将持续到2019年3月,Coop决定推出30到40家门店。到目前为止,这个概念很受欢迎。“前几天打破了所有记录,营业额增加了40%到50%。”其中,博洛尼亚10000 sqm面积的销售额将从估计的1亿欧元增加到1.2亿到1.25亿欧元。

  Extracoop不仅是一家新型大型超市,它代表的是一种新的概念,包括设计、布局、图形以及视觉营销等一系列创新元素。它的业态包含:美容沙龙、花店、配镜服务,家居用品、珠宝首饰、寿司吧,沙拉吧以及专门用于烹饪示范的区域等,为消费者带来了新型的超市购物体验。

  定位带动设计概念

  Extracoop概念店于2017年年底在意大利的博洛尼亚,摩德纳和拉文纳三个城市最大的商场中同时开业,这三个概念店都是在之前的商店基础上进行了改造升级且是该合作社中目前面积最大的商店:分别为10,000平方米,12,000平方米和9,500平方米。平均每个店的经营区域面积约为118,000平方英尺(约合10963平方米),该项目投资估计为3000万欧元,雇佣了200名新员工。

  其业态包括:美容沙龙、花店、配镜服务,家居用品、珠宝首饰、寿司吧,沙拉吧以及专门用于烹饪示范的区域等,为消费者带来了新型的超市购物体验。

  整体超市设计主要颜色为灰色,黑色和白色与天然材料相结合。中岛1.60米高的货架,以获得良好的整体视野。引人注目的木制天花板元素与黑色金属货架人金属质感结合,传达给人有机原生态的理念。

  食品部门位于卖场中间位置,核心是新鲜区,被周围一个个专营店的包覆。这样的环岛型动线设计,方便让消费者用最短的路程和时间,逛遍所有自己想逛的类目。

  每一个专营店分开都是独具特色的个体,而结合起来又没有任何的违合感。

  Extracoop的“店中店”

  中央新鲜食品区是整个Extracoop概念店的中心,周围环绕着非食品部门,每个部门都有自己的特色和外观。

  这样的设计形式旨在让购物者感觉好像他们在一家小型专卖店,而不是在大型超市中。通过各部门的位置的选择及客流动线的布置,购物者可以逛遍所有的分类,并且不需要走很长的路程。

  与专业新鲜食品区相连的美食柜台营造了从市场到商场的平稳过渡。

2页 [1] [2] 下一页 

超市快送系列 告别低价 新零售超市的新蓝海

无人超市现漏洞成免费提货机 行业正明显降温

永辉超市跑马圈地现金流吃紧 新零售拖累业绩增长

在厦门店全部被华润万家取代 乐购超市缘何败走?

联华超市连续三年巨亏12.3亿 7年关了1700多家店

搜索更多: 超市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