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经过一年多更新改造的上海“愚园百货”正式开业

  10月18日,“2018长宁艺术生活季暨城市生活季”在愚园路正式开幕。今年恰逢愚园路拓路一百周年,经过两轮城市更新后的愚园路长宁段已经被正式纳入上海市旅游地图,成为上海城市旅游新地标。

  作为今年城市生活季一项重头戏,经过一年多更新改造的“愚园百货”也于同日正式开业,将成为中国本土潮流品牌和年轻艺术家走向市场的新平台,为“上海购物”提升品牌集聚度和时尚引领度聚力。

  2018长宁艺术生活季暨城市生活季”开幕式现场

  位于愚园路1018号的愚园百货原址为中国邮政速递长宁物流营业部,在此之前,这里曾是现代文坛“三剑客”之一施蛰存的旧居。随着愚园路长宁段城市更新的推进,经过两期保护性开发的愚园路在引入品牌商户、改造城市微景观、增加城市家具等多项更新措施后,逐渐显露出以生活美学为特色的艺术商业街区面貌。

  Akimbo Cafe为愚园路定制的上海旗舰店“艾肯博咖啡实验室”

  第一家以“愚园路”为IP的艺术生活跨界百货公司“愚园百货”由此而生。记者在现场看到,这家集合文创店、咖啡、画廊、潮牌店于一身的“百货公司”保留了建筑原有的老式壁炉、陡峭的木质楼梯等元素,而还未走进就能“嗅”出满满潮流气息的潮流品牌集合店P.O.BOX就身处这些原汁原味的老房子细节中,中国本土新锐潮流品牌SMFK的首家最全品类实体店就开设在此。百货开幕当天,该品牌与综艺节目“中国新说唱”的最新合作系列将在这里进行首发。

  本土潮流品牌SMFK首家最全品类实体店

  愚园百货运营方上海创邑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方文表示,打“中国牌”和“上海牌”将是愚园百货的立身之本,下一步还将计划与李宁、飞跃等知名本土品牌合作,推动国产潮流品牌走向更广市场。

  百货公司在上海人心中有特殊的情感回忆,不少上海人至今记得百货公司鼎盛时,上海从“第一百货”到“第十百货”的盛况。而今百货公司逐步被城市综合体取代,在拥有百年历史的愚园路重新开出一家以路为名的百货公司,肩负的意义与使命也并不止于单纯的购物与消费。

  本土香氛品牌ME Ft. WE限定店

  成为本土年轻设计师的孵化平台,帮助年轻艺术家从幕布背后走到台前,是愚园百货另一个重要目标。沿着“原装”的木质楼梯拾级而上,百货二楼空间是时下流行的限定店(pop-up store),开业首期引入的是一家本土香氛品牌,主理人是两位90后。方文告诉记者,虽然品牌的香氛产品具有鲜明特色,但过于前卫的包装设计可能令产品在零售渠道受挫,为此百货专门为品牌牵线搭桥,找来专业团队设计外包装。于是,眼下限定店中摆放的香氛产品包裹上了金属风格的简约设计,搭配展览主题色马尔斯绿——一种介于蓝色与绿色之间的清雅色彩,不仅吸引现场时髦观众们留影,连前来参观百货的周边居民也纷纷问周边的小年轻们,“这个哪能嘎好看,怎么卖啊。”

  愚园百货内景

  不同于国内传统的百货公司,愚园百货内的咖啡区、潮品店、画廊之间没有明显的空间分割,而这也是百货方面尝试的一项创新购物方式。如同英国老牌百货哈维·尼克斯(Harvey Nichols),愚园百货内的每一样摆设、软装、展品都可出售,“所见即可购”的消费模式旨在提升人们的购物体验,也将更多艺术人文元素与商业展现形式相结合。

  事实上,烟火气与时尚融合正是愚园路长宁段更新后给人最直观的印象。方文表示,下一步,愚园百货将展示并销售具有浓郁上海特色的“手信”。不同于人们印象中的旅游纪念品,这些创新伴手礼将涵盖大米、黄酒、醋、矿泉水等看似普通的日常用品,经过加入上海元素的包装设计,成为人们到上海旅游、出差时带回家赠送亲朋好友的佳礼。“更新后的愚园路并不只是多了些咖啡馆,而是真正成为老百姓感受生活品质、亲近时尚的理想场所。”

  根据《“上海购物”三年行动计划》,到2020年,上海将打响50个具有鲜明上海特色的新品牌与50个老字号,全球新品首发地建设取得成效,还将建成高端品牌首选地和原创品牌集聚地。愚园路上这家小小百货里,“老字号”与“国潮”共聚一堂的景象即将到来。

  (来源:上观新闻 作者:舒抒)

搜索更多: 愚园百货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