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苏宁小店获3亿美元增资 张近东儿子持有65%股份

  A股公司苏宁易购(002024.SZ)今日发布公告,宣布旗下苏宁小店获得3亿美元增资。

  苏宁易购及公司全资子公司苏宁便利超市(南京)有限公司(简称“苏宁小店”)、全资子公司苏宁国际与公司关联方Great Matrix、Great Momentum、Suning Smart Life签署投资协议。

  1、Great Matrix、苏宁国际及Great Momentum同意依其各自在Suning Smart Life的持股比例55%、35%、10%对Suning Smart Life进行增资,认购Suning Smart Life新增股份25,000万股,新增股份认购价款合计为25,000万美元(简称“境外增资”)。

  上述新增股份认购价款将与Suning Smart Life设立时其股东尚未支付的合计为5,000万美元的股份认购价款一并予以支付。

  Great Matrix、苏宁国际及Great Momentum合计支付股份认购价款3亿美元,其中Great Matrix支付1.65亿美元,苏宁国际支付1.05亿美元,Great Momentum支付3000万美元。

  2、Suning Smart Life通过其100%控制的境内公司(简称“境内收购主体”),在苏宁易购清理相关债务后,以人民币74,539.42万元受让苏宁易购持有的苏宁小店100%股权。

  境内股权转让完成后,公司将通过苏宁国际持有苏宁小店35%的权益,Great Matrix及Great Momentum合计持有苏宁小店65%的权益。

  3、Suning Smart Life上述3亿美元股份认购价款将用于向公司支付苏宁小店的股权转让价款及苏宁小店的业务经营、业务拓展,及Suning Smart Life董事会另行批准的其他资金用途。

  张近东之子张康阳持有苏宁小店65%股权

  Great Matrix、Great Momentum为苏宁易购关联人张康阳控制的全资子公司,张康阳为公司实际控制人、控股股东张近东之子。

  Great Matrix、Great Momentum分别持有Suning Smart Life 55%、10%股权,依据股票上市规则,Suning Smart Life为公司关联方。本次交易构成了关联交易。

  苏宁小店从事面向社区、城市CBD、交通站点等商圈社区便利店连锁经营,满足消费者购物、餐饮、本地生活服务等各类需求。

  截至2018年7月31日苏宁小店在全国拥有店面878家。

  苏宁小店今年前7个月一共营收为1.4亿元,净亏损为2.96亿元,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1.98亿元。

  苏宁易购称,苏宁小店自今年起加快了店面开设速度,由于店面经营期较短,处于培育期。

  苏宁小店在店面标准、组织人员、店面开发储备、经营推广以及商品供应链建设等方面做了较多的前期投入,阶段性的带来苏宁小店公司经营亏损。

  苏宁小店还存在6.53亿元债务

  截至2018年7月31日苏宁小店及其下属子公司对公司及其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全部主体(苏宁小店及其下属子公司除外)存在尚未清偿的债务6.53亿元。

  目标债务主要由于公司通过借款方式支持苏宁小店日常经营形成。

  在境内股权转让交割前,苏宁易购应通过适当方式清理目标债务,包括但不限于:将目标债务作为债权出资转为对苏宁小店股权,或对苏宁小店增资,增资款用于归还全部目标债务。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苏宁易购拥有苏宁小店100%股权,本次境内股权转让完成后,Suning Smart Life 100%控制的境内收购主体将持有苏宁小店100%股权。

  本次股权转让后,苏宁易购将通过苏宁国际持有苏宁小店35%的权益,苏宁小店不再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

  (来源:雷帝触网 雷建平)

苏宁打劫餐饮?8个月开了1400家苏宁小店

苏宁小店自营咖啡上线 将在今年开设首家专卖店

上海迪亚天天挂牌苏宁小店 苏宁支付接入服务社区居民

苏宁小店已开业1200家 将成立鲜食联盟 自建5大加工中心

苏宁小店如何攻破生鲜最后100米?引进特色供应链等

搜索更多: 苏宁小店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