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亚马逊又一刀下亡魂!美国老牌百货公司Sears本周或将申请破产保护

  Sears,这家曾经一度辉煌的美国零售业霸主,如今却因为资金紧张即将面临破产。而这种情况也主要因为随着消费习惯的改变,人们越来越喜欢在网上购物,电商正在逐渐取代实体零售。实体零售首先要面对的就是亚马逊为首的电商霸主的进攻。

  电商的崛起正在把一家家老牌实体零售商逼向绝境。

  多家美国媒体报道,美国老牌百货公司Sears已聘请精品咨询公司M-III Partners LLC准备申请破产文件,最快可能于本周提交申请。Lampert更希望债务重组计划通过而可以避免破产申请,但公司债权人却拒绝支持该计划,这或将使破产成为唯一的选择。

  Sears自2011年以来累计亏损逾110亿美元,年销售额下降近60%,至167亿美元。该公司每年需要筹集超过10亿美元的资金才能维持运营。其股价曾在2007年达到每股超过130美元,而如今却跌至不足1美元。

  今天开盘后,Sears一度开盘下跌38%。

  在亚马逊以火箭般速度崛起的背景下,老牌零售商纷纷申请破产或直接关闭。德银在报告中写道,随着百货行业客流日趋流失,以及整个行业由于结构性问题已经失去了寻找扩张盈利的可能性,整个百货行业的状况也没有什么希望扭转。

  困境重重下的Sears

  根据咨询公司Cushman&Wakefield估计,全美2018年一共将关闭12000家以上的商店。商用地产公司CoStar也估计,美国近1/4(或310家)的购物商场正在破产的边缘。

  和许多实体零售商一样,Sears一直努力在创新,以应对亚马逊等强大电商所带来的冲击。但由于零售额的持续下降,以及其债务已完全超过可负担的水平,Sears还是面临走到破产清算的一步。

  Lampert提出将大约17.5亿美元的资产出售,17亿美元的房地产进行交易,以及11.2亿美元的债务更新,这些将使未偿还债务从目前的55.9亿美元降至12.4亿美元。

  但由于公司财务表现不佳,其债权人拒绝支持他的重组计划,这迫使破产或成为唯一的选择。

  而即使Sears能够通过债务重组,仍无法解决公司潜在的现金流问题。

  它依然面临巨额债务和负现金流,由于销售不佳,公司需要借助外部资金来维持运营,而一旦债权人不再提供资金,Sears还是将走上破产之路。

2页 [1] [2] 下一页 

连亏八年,美国老牌百货公司Sears面临破产清算

Sears将来华招商

Bebe、Sears关店清仓,梅西百货也挺不住了

美国百货连锁Sears第三季度同店销售同比跌7.4%

Mango计划通过Sears西尔斯重返美国百货渠道

搜索更多: Sears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