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厦门巴黎春天百货嘉禾店歇业 仅剩中山店正常营业

  厦门的消费者近日挥别了已经陪伴他们近10年的巴黎春天百货嘉禾店。

  10月7日,厦门莲花百货有限公司一张《致顾客告知书》在业内传开,告知书上表示,因经营调整需求,自2018年10月7日当日营业结束后,巴黎春天百货嘉禾店将暂停营业,并表示将转型经营其他业态。至于具体什么业态,并未透露。

  从告知书中得知,巴黎春天百货厦门另一门店中山店保持正常营业。

  据了解,厦门莲花百货旗下的巴黎春天百货,是厦门较早出现的高端百货定位。而这家巴黎春天嘉禾店是由2009年3月1日原来的来雅百货嘉禾店更名而来,此前一直经营状况良好。此次突然宣布暂停营业,着实让业内大吃一惊,《联商网》第一时间致电巴黎春天百货中山店求证,得到了肯定答复,当问及嘉禾店是否会再重开,对方表示不清楚。

  事实上,这并不是厦门巴黎春天百货关闭的第一家门店了。早在2013年10月,曾经是中山路“地标”的厦门巴黎春天百货思明店因物业租约到期,正式结束经营。无独有偶,五年后的今天,嘉禾店也暂停营业。在这五年时间里,巴黎春天门店数量由原来的5家(嘉禾店、思明店、瑞景店,世贸店,中山店)关至仅剩中山店一家。

  无独有偶,就在昨天(10月8日),重庆王府井解放碑店因物业合约到期停止营业。而天虹旗下的百货老店深圳君尚百货中心店也因经营场地合约期满将于10月17日结束营业等等。

  面对电商的冲击和消费者消费习惯的改变,百货店也不会坐以待毙。近年来,传统百货企业纷纷开始转型,从纯百货业态向集购物、娱乐、休闲、餐饮为一体的类购物中心转变。除了开设购物中心以外,各大百货公司也在谋求更多转型,不断开拓全新的可能性,也获得了阶段性的成功。如百盛百货打造城市奥莱、强化美妆和自有品牌业务等一系列自救措施以后,终于爬出低谷,2017年百盛扭亏为盈,2018年中期也交出了稳健的业绩。

  据统计,从今年上半年已发布半年报的23家百货上市公司业绩来看,营收上涨的有20家,净利上涨的有15家,其中营收净利全部上涨的有14家,从整体表现上来看“表现不错”。这一方面是由于各大百货公司的战略转型初见成效,另一方面也是因为各地经营不佳的百货商店明智地选择闭店止损。

  巴黎春天百货嘉禾店未来将作何调整,我们将进一步关注。

  (来源:联商网)

法国巴黎春天百货将于明年推出本土美食概念店

巴黎春天百货启用支付宝 “奇幻北极”再现老佛爷

打入奢侈品消费市场 巴黎春天百货接入支付宝退税

法国巴黎春天百货近日接入支付宝退税

巴黎春天百货德凯撒:中国游客成消费主力军

搜索更多: 巴黎春天百货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