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因门店改造引发争执,美国奢侈品百货Saks和卡地亚对簿公堂

  上周五,加拿大奢侈百货运营商 Hudson’s Bay Co.(以下简称 “HBC”)旗下的旗舰百货、美国著名奢侈品百货公司 Saks Fifth Avenue(以下简称 “Saks”)宣布,已经对历峰集团旗下法国奢侈品牌卡地亚(Cartier)提出反诉,要求对方赔偿因拒绝撤柜而造成的5500万美元损失。

  据报道,卡地亚于上周三向纽约当地法院提起诉讼:

  Saks 目前的2.5亿美元曼哈顿旗舰店重建计划造成了大量灰尘,严重影响了卡地亚销售的珠宝和手表,还导致了客流量的减少;

  Saks 还尝试提前终止双方于2016年10月签署的五年租约;

  卡地亚表示,这些举动正在破坏其品牌业务,要求 Saks支付至少4000万美元的赔偿金。

  针对以上两点,Saks 在反诉中声称:

  业务发展对保持竞争力至关重要。作为翻新计划的一部分,他们正在建造一个名为 The Vault 的新空间,以容纳扩展的高级珠宝和手表品牌,该环境会比拥挤的主楼更舒适

  双方之间的协议中包括相应条款,因此任何品牌都不能对基本的商店改造拥有否决权

  Saks 表示,卡地亚占用的空间将专门用于奢侈品手袋供应商,由于卡地亚拒绝搬迁,导致施工延误和预计在主楼开放的其他特许经营收入遭受损失,这些都将被计入赔偿金额。此外,卡地亚的诉讼对 Saks 和其它品牌的业务关系造成了非法干预。

  卡地亚方面表示:“Saks 的行为是出于恶意的,目的是骚扰卡地亚并干扰其经营的能力,构成违反诚信和公平契约交易的行为。”

  去年10月,HBC 宣布将旗下另一家美国老牌奢侈品百货 Lord & Taylor 第五大道旗舰店以8.5亿美元的价格出售给美国共享办公空间巨头 WeWork,将其中大部分百货零售空间改造为共享办公空间。据悉,HBC 明年可能关闭多达10家 Lord&Taylor 商店。

  Hudson’s Bay 在北美拥有三家百货连锁:加拿大的 The Bay 连锁百货,美国的 Lord & Taylor 奢侈品百货,以及 2013年7月以 29亿美元(含债)收购的美国奢侈品百货 Saks。

  (来源:华丽志 杨涛声)

美国奢侈品百货零售商尼曼·马库斯裁减225个职位

美国奢侈品百货Nordstrom创始家族考虑私有化退市

美国最大奢侈品百货Nordstrom任命新首席财务官

奢侈品百货Saks Fifth Avenue客户信息遭泄露

美国最大奢侈品百货Neiman Marcus持续衰退

搜索更多: 奢侈品百货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