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老干妈“火辣”出海背后 国货该谋何出路?

  大家还记得哪些淹没在历史进程中的老国货吗?蝴蝶牌缝纫机、友谊雪花膏、英雄牌钢笔……但历史的车轮总是无情的,那些经典的老品牌在国货与洋货的内外夹击中谋求生存,要么死了,要么半死不活。

  于是,为了活出国货应有的模样,不在新时代“断片”,挣扎在泥潭里的老国货们抓住了年轻人这群“救命稻草”。

  前不久,在2019春夏纽约时装周“中国日”推广活动中“中国最火辣的女人”登上了纽约时装周,“老干妈”卫衣火了。“大妈未到,辣酱先行”辣酱与服饰碰撞出了不一样的火花。网友评论:“厉害了,我的老干妈。”还有网友表示很期待,要买买买。

  除了老干妈外,一同在这次活动中亮相的还有云南白药、双妹、颐和园、康师傅涵养泉等大家耳熟能详的老品牌,它们作为天此次时装周国潮快闪店的品牌,推出了带帽卫衣、圆领卫衣等潮流单品。

  可是辣酱、牙膏、矿泉水……这些品牌怎么就和“国潮”扯上关系了?

  原来这次活动是阿里巴巴与纽约时装周联合推出的“中国日”推广活动,致力于将热门国货推向国际。这些民族品牌也借此机会在社交媒体上刷了一波存在感,引发了网友们的热烈讨论。

  难道这些老品牌要就此打入时尚圈啦?答案显然不是。这些品牌不过是借着时尚的东风大玩了一把品牌的推广营销,用年轻人喜闻乐见的方式赢得眼球。

  这些“儿时记忆”的出现不禁让我们回想起那些从小到大陪伴我们的老品牌,它们现在发展的怎么样了?

  “大龄”国货的焦虑与隐忧

  老国货们虽然经受住了时间的考验,但当下的发展也不是顺风顺水。谈起知名度,其实这些品牌的人气并不低,毕竟有着多年的口碑积累,甚至伴随着很大一部分人的成长,有些品牌早就印在了消费者的心里,但面对货架上琳琅满目的商品,消费者们却不一定坚持记忆里熟悉的选择了。

  慢慢地,品牌老化、产品结构单一成为了这些老国货面临的最主要的问题,知名度高但购买力低。南方黑芝麻糊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一股浓香,一缕温暖”这句经典的南方黑芝麻糊广告语,勾起了80、90后童年的回忆,仿佛就在昨天一样。

  走过30多年的南方黑芝麻一直深耕糊类市场,但仅靠大单品的南方黑芝麻糊同样面临着企业转型与拉动销售的难题。据南方黑芝麻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的2018年半年度报告显示,2018年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650万左右,比去年同期下降了近40%。

  就算是上文提到的畅销国内外的老干妈在若干年后也未必逃得过同样的问题,陶华碧终会老去,一款辣酱也不会吃一辈子,单一的股东结构、逐渐老化的产品都将为品牌以后的发展埋下隐患。

  而且随着年轻人们慢慢占据消费的主流,这些品牌产品老、形象老、营销模式老,虽然够经典、耐寻味却不能抓住年轻人的目光。

2页 [1] [2] 下一页 

老干妈跨界推定制卫衣 捆绑99瓶辣酱出售

老干妈开始卖卫衣了!一天一千万网友围观

老干妈陶华碧:我不懂上市、融资这些鬼名堂,我只干我会的

老干妈被深交所调研仍不上市 竟然是私心?

老干妈一年卖6亿瓶身家超75亿 被深交所调研仍不上市

搜索更多: 老干妈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