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卖“痔疮膏”的马应龙开新公司 发力化妆品业务

  以旗下痔疮膏产品闻名海内外的马应龙新开了一家公司,发力化妆品业务。9月17日晚,马应龙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与宁波梅山保税港区华翰裕源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武汉同信健科技服务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共同发起设立注册资本为5000万元的武汉马应龙大健康有限公司(筹)(暂定名,以下简称“大健康公司”),其中马应龙认缴出资现金人民币3200万元,持股比例为64%。

  公告显示,新成立的大健康公司主营业务为功能性化妆品、功能性食品、婴童及肛肠护理品等大健康业务的产业和股权投资。马应龙在公告中提到,公司此次成立大健康公司主要是为了促进公司转型升级。

  事实上,在化妆品领域马应龙此前早已有布局。资料显示,2009年,马应龙就曾推出八宝眼霜进入化妆品领域。对于八宝眼霜的由来,湖北马应龙八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胡大军此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因为一次偶然,消费者发现马应龙的痔疮膏对改善黑眼圈有明显效果,之后经过三年研究,马应龙推出了第一只眼霜——马应龙八宝眼霜。

  马应龙证券事务代表赵仲华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司成立大健康公司是希望通过成立一个统一业务平台将现有的化妆品等大健康业务协调规划及整合。“以眼霜来说,目前公司有两个不同的品牌,由不同的部门开展业务,通过成立统一平台将有利于公司增强不同品牌间的协调性和资源共享,同时可以利用平台进行统一的定位。”

  近几年,药企跨界日化的例子层出不穷。云南白药相继推出牙膏、面膜等产品;同仁堂推出伊妆、同仁本草和丽颜坊系列;片仔癀推出高端功能性牙膏等。在Latitude Health创始人赵衡看来,较大的市场是药企纷纷跨界的原因,不过,目前市场可供选择的日化类品牌很多,药企相较于专门从事日化的公司来说渠道等优势稍弱,大健康公司的成立或有利于马应龙集中力量去发展化妆品等大健康业务。

  (来源:北京商报 钱瑜 姚倩)

化妆品代购催生“鉴定”服务 业内:高仿难辨真假

8月份化妆品销售总额达203亿 同比增长7.8%

国产化妆品在百货“不受待见”,代理商要背哪些锅?

26批次化妆品检验不合格 涉贝倍舒、舒雪等注册商标

化妆品制假售假黑产业链:聘请专家搞“研发”,伪造运输过程

搜索更多: 化妆品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