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天天果园华北区战略收缩 华北区品类缩水

  近日,北京商报记者在调查时发现,天天果园正在削减华北区部分品类,北京次日送达的截单时间也从20时提前至16时。从上海走向全国的天天果园,依旧呈现以北京和上海两大城市为核心的业务布局且北冷南热。

  华北区品类缩水

  配送时效减慢

  此前被行业视为高品质生鲜代表的天天果园,在华北市场的生鲜电商竞争中一直未显露优势。近日,北京商报记者调查时发现,天天果园面向华北区的售卖品类正在缩水。平台主推礼盒装水果和不同面值的提货卡券,独立售卖的“零散”水果显得较为稀缺。从今年8月开始,天天果园在App首频的滚动页面曾发布公告称,由于业务调整,天天果园华北区业务将从2018年8月30日起削减部分售卖品类。

  但是,对于削减华北区品类一事,天天果园公司却进行了否认。天天果园公司相关负责人对北京商报记者回应称,App平台不存在削减部分品类的情况,除水果外还计划增加生鲜等品类在华北区的销售。北京商报记者从一位负责天天果园华北区企业采购的人员处了解到,削减华北区的品类主要是因为公司将业务重点放在线下的城市超市,生鲜一卡通和面向企业采购提供的提货券数量更为庞大。

  实际上,天天果园在上海起家随后进军北京市场,一直呈现北冷南热的局面。以品类为例,北京商报记者将地理定位设置为上海、杭州、天津和北京等城市进行对比发现,天天果园向各地提供的品类大不相同。相较于北京,天天果园上海地区扩充了水产海鲜、肉禽蛋类、乳品速食、时令鲜蔬、粮油干货等频道。对于上述差异,天天果园公司表示,由于供应链、消费习惯、生鲜配送时效等差异,华北区和华东区的销售品类一直存在差异。

  与此同时,天天果园面向北京地区的配送时效也在趋缓,承诺次日达的截单时间接连提前。根据天天果园公告显示,次日达的截单时间提前至16时,16时后的订单第三日送达。天天果园公司称,上述变化是因为北京区域第三方物流的要求发生变化。早在今年5月,天天果园已将承若次日达的截单时间提前到每日20时。

  线下优势弱

  渠道融合成效欠佳

  天天果园线上业务尚需精耕细作时,线下业务则处于“冷启动”的初级阶段。早在2017年,天天果园便开始与城市超市捆绑合作。不过,北京商报记者走访发现,尽管城市超市内的水果均来自天天果园,但二者业务协同程度尚浅。

  在城市超市北京侨福芳草地门店内,北京商报记者在水果区看到天天果园的LOGO和包装,价签上也印有天天果园的小程序码,不过扫描进入后可选商品很少,也不支持周边配送。该店店员表示,通过天天果园App下单的水果不会从门店发货,建议通过饿了么等外卖平台购买门店商品。可见二者线上线下产品体系并未完全打通。

  北京商报记者从天天果园负责企业采购的人员处了解到,天天果园今年5月推出了可在城市超市门店及天天果园App使用的储值卡“生鲜一卡通”。城市超市侨福芳草地门店收银员表示,截至目前门店并未出售该卡,且至今没有消费者来使用过。

2页 [1] [2] 下一页 

天天果园升级旗下社区生鲜店 更名City Farm好菜集

天天果园升级旗下社区生鲜店 强化中高端社区服务渗透能力

天天果园提出“29分钟”送达 这会是它翻身的杀手锏吗?

天天果园再谋线下扩张

天天果园入股上海城市超市又有新动作

搜索更多: 天天果园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