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本土需求疲软 法国“金鸡”转战中国市场

  Bruno Cercley 称,“就像过去 110 年在世界各地的业务开拓一样,我们要尽快让中国消费者有机会从我们丰富的产品经验和管理技术中获益。近年来,户外运动在中国的快速普及和发展显示出冰雪市场发展的巨大潜力,而四年后北京冬奥会的筹办也将为冬季运动市场带来前所未有的机遇。我们将会借助冬奥会的平台来推广产品”。

  而对于利用冬奥会布局中国市场后的预期,Bruno Cercley指出,首先,中国滑雪市场目前在全球范围来讲,规模还比较小。总体来讲,中国滑雪市场占全球滑雪市场的份额尚不足法国占全球市场份额的两成。但是我们认为中国市场的潜力是巨大的,主要得益于即将要开办的2022的冬奥会。我们希望不仅仅推广雪具,也要推广服饰系列,让这些服饰不仅仅在度假村能够发扬光大,同时也能够在城市里赢得很好的销量。

  目前,ROSSIGNOL仍是全球五大冰雪运动装备生产商之一,也是世界上首个生产塑胶雪板的品牌。在中国,ROSSIGNOL以“金鸡”这一译名为不少冬季运动爱好者所熟知。而在美国、法国等冰雪运动十分普及的国家,ROSSIGNOL早已是家喻户晓的“冬季运动装备巨头”。

  “度假村”模式待考

  此次公布中国战略时,ROSSIGNOL集团高层着重强调了:“在成熟的市场,与度假村运营商的合作模式已经被证明是行之有效的。中国的体育旅游市场近年来已经实现了两位数增长,且仍有巨大的发展潜力。根据普华永道的一项研究预计,在未来五年内,中国体育旅游市场规模涨幅可达 30%。因此,ROSSIGNOL也将在中国推行度假村推广模式。”

  但是对于度假村模式是否在中国也可行,程伟雄告诉北京商报记者,度假村推广模式比较新颖,欧美中高档品牌擅长生活方式的营销。国内大多消费者在度假村打牌和麻将的度假方式被室外冰雪或山地运动所取代,值得期待,由此带来的本土度假与消费方式革命是颠覆性的。

  而对于会不会照搬ROSSIGNOL在欧洲的度假村模式,Bruno Cercley 表示,“我们在中国市场将要推行的策略,也是我们正在欧洲推行的策略,就是不仅推广雪具,还有我们的服装品牌。当然不会照搬欧洲模式。我们也希望根据中国有一个具体问题具体分析的营销策略”。

  程伟雄也指出,ROSSIGNOL进入中国市场是一个机遇,更是在中国普及欧洲中产阶级生活方式和消费方式,但这与中国固有生活方式碰撞是激烈的,需要持续成本投入和生活观念改变的过程,但可以借助未来中国冬季奥运会的契机,对冰雪运动有更好的推动。

  (来源:北京商报 钱瑜 白杨)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