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LVMH旗下基金L Catterton即将收购威尔士健身

  被收购后,精品化还是持续扩张?

  有接近交易的人士向GymSquare透露,Ravi想把威尔士健身做成中国版Equinox,这个来自纽约的时尚健身品牌,走的是健身领域的奢侈路线。高端设计、精品课程内容,当然,定价和社群一样高端。

  这并非没有可能。L Catterton 几乎也是全球全球最钟爱健身房投资的基金。公司前后投资的健身项目有美国最大互联网健身公司ClassPass,最大高端健身品牌EQUINOX(旗下收购SoulCycle),最大瑜伽品牌CorePower Yoga,最大芭蕾把杆品牌Pure Barre,除此之外,最大家用动感单车公司Peleton和SkyWheel的资方也有L Catterton。

  其中大部分是精品健身房,L Catterton可以把美国这些精品健身房的经验,复制到威尔士健身。

  当然,快速的扩张依然是所有需求资本回报的共同需求。如出一辙的是,收购的拉丁美洲第二大健身连锁品牌Bodytech,成立于1997年健身俱乐部,在拉美有超过140家门店,遍布哥伦比亚、秘鲁和智利三国。这几乎于威尔士公司年限相当、规模相当。

  Bodytech创始人Loaiza也曾在被收购时表示,L Catterton透露将帮助公司在拉美继续扩张。

  下一个精品化的Equinox健身房,还是持续扩张的Bodytech,很难断定。

  但可以肯定的是,L Catterton投资了很多运动品牌,包括赶超LuluLemon的女性运动服饰品牌Sweaty Betty,以及来自澳洲的健身压缩衣品牌2XU等等。

  这些运动消费品和全球健身房渠道的协同效应,是L Catterton在以往投资发布新闻时反复提到的。

  也就是说,如果收购成功,未来在威尔士健身房看到更多国际高端运动品牌,将十分普遍。

  中国健身下一个20年

  即便小型、精品、团操等新型健身房层出不穷,但不得不承认,这在传统健身俱乐的规模当中,仍然只占非常小的一部分。

  除了威尔士健身之外,上海的另外一大连锁健身品牌一兆韦德,同样拥有近百万的会员和全年近20亿的现金流。因此,两家头部品牌的走向,几乎影响行业的整体变革。

  威尔士收购的落定,将直接把中国健身行业推进下一个20年。

  前20年的中国健身行业,更像是一个掘金时代。无限制预售年卡、低门槛招聘私教,和高强度推销私教,缺乏认知的中国健身用户,为糟糕的健身服务持续买单20年。

  用户觉醒和资本助推,宣告了中国健身行业掘金时代的快速到来。

  以乐刻、光猪圈为代表的小型智能化健身房,和以超级猩猩为代表的按次付费团操工作室,快速迎合中国健身用户的阶段性需求。在资本助推下,多家不依赖年卡和推销的健身房完成C轮融资,并且开始在健身课程内容上持续发力。

  莱美操课、动感单车和搏击、瑜伽等课程的流行,宣告了健身行业内容为王「下一个20年」的到来。

  甚至翻看L Catterton投资的美国标的,精品健身房EQUINOX、动感单车SoulCycle、瑜伽Core Power Yoga和芭蕾把杆Pure Barre,分别对标上述美国细分领域健身品牌,中国的对标版,或许将在这「下一个20年」出现。

  无论最终交易完成与否,健身行业的新发展趋势将不可逆转。回归健身和服务本质,消费升级与人口红利,中国健身行业的最好时代已经到来。

  (来源:GymSquare 作者/克里斯唐)

2页 上一页  [1] [2] 

威尔士健身被指以虚假低价诱导办卡 回应:全额退款

头条 | 新南威尔士州州长柏瑞吉克莲 颁发茅台集团“中澳友谊功勋企业”荣誉!

价格过高谈不拢?贵人鸟收购威尔士健身告吹

卖鞋的贵人鸟要用威尔士变得更时尚,有戏?

贵人鸟拿出净资产的50%收购威尔士健身母公司

搜索更多: 威尔士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