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全时关东煮外卖现苍蝇 便利店O2O存监管盲区

  越来越多的便利店选择接入O2O平台,便利店消费更为便利的同时,也暴露出更多食品品质管控上的风险。

  北京商报记者近日在针对便利店品牌的O2O调查中发现,全时便利店的关东煮外卖中出现了苍蝇,同时该门店在不同外卖平台上预留的电话各时段都无法接通,且同一家门店登记的地址也各不相同。这导致消费者在常规渠道下难以联系门店索赔。

  对此,记者联系全时便利店总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此事还在了解中,且愿意商议赔偿解决。

  全时外卖惊现苍蝇

  继7-11宣布接入美团外卖后,北京便利店品牌基本都可以通过O2O方式进行消费,全家、罗森、全时、好邻居,越来越多的便利店通过O2O平台无限接近消费者。在针对便利店食品O2O品质调查过程中,北京商报记者发现,在通过饿了么购买的全时便利店关东煮餐食中发现了一只苍蝇。全时便利店也因而成为此次调查中唯一出现食品安全问题的便利店。

  北京商报记者试图与出现“苍蝇外卖”的全时便利店安贞店进行联系,但发现这家门店在饿了么平台上提交的电话无论任何时段拨打,均处于“关机”状态。

  多方联系无果后,北京商报记者根据地址来到发出外卖订单的全时便利店环球贸易中心店,该店现场操作食品区是单独划分出来的一个透明半封闭区域,分别销售关东煮、包子等主食、炸鸡、炒菜四类食品。北京商报记者看到,现场操作食品区的门一直属于敞开状态。在店内观察的近半小时内,店内一直有苍蝇以及小飞虫存在。

  北京商报记者尝试现场购买关东煮食品,等待店员包装期间,看到一只苍蝇从关东煮容器内壁飞出,且店员没有采取任何措施。该店店员表示,关东煮的汤是以每一小密封袋包装在一个容器内,每天从总部运过来现场熬制。记者又随机走访了几家便利店,其中全时便利店胜古中路店店员对记者表示,白天营业期间没有办法解决苍蝇乱飞的问题,一般晚上“收摊”后会使用驱虫药来消灭。对于外卖吃出苍蝇如何处理一事,全时便利店安贞店店员回应称,会根据消费者提出的赔偿诉求来协商解决此问题。

  便利店O2O的AB面

  O2O拉近了便利店和消费者的距离,但风险控制远没有那么简单。

  对便利店来说,O2O平台带来的新增订单量为门店的日销额、坪效和盈利的表现添色不少。根据京东到家近期公布的数据,全家便利店自今年2月入驻京东到家以来,今年8月销量比之2月增长超过886%,同期显示订单量增长10倍。但便利店接入O2O渠道并不是一件单从技术上就可以实现的事情,刚刚接入第三方平台的北京7-11方面就曾表示,之所以现在才上线外卖平台是由于前期市场调研的时间较长,上线外卖平台需要仔细考虑食品安全、商品毛利、店铺实际操作等各方面的问题,因此在经过充分的市场调查和考量、试运营后才决定全店接入外卖平台。

2页 [1] [2] 下一页 

餐饮全时段经营这件事,容易产生哪些误区?

全时北京单店日销破1.5万 将上线全国会员系统

全时便利店回应拖欠货款:误传 正常给付

全时便利回应区域负责人离职和拖欠货款传闻:子虚乌有

全时隐忧:进驻10城疯狂拓店 资金链面临考验

搜索更多: 全时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