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知名烘焙品牌巴黎贝甜遭遇商标碰瓷 孰是孰非尚无定论

  北京商报记者在各网站、第三方平台查询有关芭黎贝甜公司经营的店铺、商品均未有结果,并且也未发现该品牌烘焙门店。

  据了解,芭黎贝甜公司成立于2015年,主要经营范围涉及企业管理、餐饮管理、销售家用电器等多方面。

  巴黎贝甜品牌来源于韩国株式会社巴黎克鲁瓦桑,该株式会社在韩国开设有数千家“PARIS BAGUETTE”品牌的面包店。品牌2004年进入中国,并成立了艾丝碧西公司,授权使用“巴黎贝甜”、“PARIS BAGUETTE”商标并统一管理和运营。品牌目前在中国的上海、北京、成都、南京、大连、天津等地区拥有超过200家门店。主营品类包括传统欧式面包、三明治、色拉、蛋糕、咖啡等。

  孰是孰非尚无定论

  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早在2018年1月芭黎贝甜曾起诉第三方平台美团网侵犯商标权,认为美团网没有经过许可擅自使用了与“芭黎贝甜”相类似的标识“巴黎贝甜”,已经构成了侵权行为,而且客观上为他人侵犯芭黎贝甜商标专用权提供了便利条件,要求停止侵害并且消除影响,同时赔偿经济损失及合理的开支共计2万余元。目前,该案仍在审理中,尚无结论。

  不可否认的是,芭黎贝甜公司拥有注册商标,享有商标专用权。严业福表示,一个品牌或者商品即便形成了较高的口碑,但没有注册商标也很难拿到国家承认的商标垄断权。

  北京尚左律师事务所律师毛伟旗表示,市场上的确存在一些职业商标抢注人以获利为目的进行商标注册,除依靠自己的创意创作注册商标外,还有一些是以“傍名牌”为手段,抢注已有一定知名度的商标或注册和知名商标类似的商标。他们采用“商标恶意抢注”、“恶意投诉”、“恶意售卖”、“有偿撤诉”等行为手段,攫取他人已取得的成果及积累的商誉,从实际权利人处牟取不法利益。他认为,这种恶意取得商标注册并行使权利、扰乱市场正当竞争秩序的行为属于权利滥用,其相关权利主张不应得到法律的保护和支持。

  近年来,不同品牌发展过程中,商标纠纷案并不鲜见。2006年7月,腐乳老字号企业王致和集团在德国注册商标却意外被告知,德国欧凯公司已将“王致和”注册。在与德国欧凯公司协商未果后,王致和集团在德国提起诉讼,追讨其商标权。2010年5月起,王老吉和加多宝也曾就侵害商标权、虚假宣传、不正当竞争等诉由进行十余场诉讼,案件标的高达数十亿元,创造了业内纪录。

  (来源:北京商报 王晓然 郭缤璐)

2页 上一页  [1] [2] 

星巴克意大利店终于开业了,它是一家臻选烘焙工坊

星巴克投资的烘焙品牌Princi开出了首家独立门店

老板烤箱怎么样 双温双控烘焙更轻松!

牛根生复出入股烘焙行业成“那滋味”二股东

烘焙新零售幸福西饼完成4亿元B轮融资

搜索更多: 烘焙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