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新店型新体验,喜茶、麦当劳、星巴克都在做的品牌升级

  这是喜茶在北京的第三家门店。

▲新门店在中关村

  这家中关村的新店名为“茶寮听雨”,茶寮指的是寺中品茶的小斋,其空间意象源自明代画家戴进的画作《风雨归舟图》以及杜甫的诗作:“鸣雨既过渐细微,映空摇飏如丝飞。”在茶寮听雨的空间里,白色是主色调,数百根镜面不锈钢以 45 度角从天顶折下,模仿出雨的意象。

▲茶寮听雨外部设计

▲内部设计模仿雨的意象

  此外,“茶寮听雨”门店采用双水吧设计,一家门店实现产能 double,在优化空间体验的同时,尽可能提高产能以减少排队,提升用户消费体验。

  1、外卖对店型的影响

  连锁餐饮品牌意味着什么,食物一样,装修一样。这是连锁餐饮品牌的基本属性,良好的品控保证了东京的巨无霸和西雅图的巨无霸都是那款我们熟悉的麦当劳巨无霸,装修上的统一表现在每个地区的店面整体形象应该做到色彩和家具的统一,最多在内部细节设计上细微调整,以满足当地人的消费习惯。

  外卖时代的到来改变了这一切。数据显示中国在线外卖市场 2017 年的市场规模突破 3000 亿,同比 2016 年的外卖市场规模 1761.5 亿(比达咨询统计的数据),同比实现了 70.31% 的增长,2017 年外卖市场规模占据整个餐饮市场的 7.7%,比 2016 年外卖在餐饮市场大盘 4.6% 的占比比重,实现了近一倍的增长。

▲外卖市场大爆发

  2018 年,外卖市场规模占餐饮市场的比重很可能会突破 10%。

  随着互联网与科技、实体经济的不断融合,线上线下一体化已经是众多行业的发展趋势。以互联网思维做咖啡的瑞幸咖啡,为了区别于市面上绝大多数的咖啡品牌,打造了不同场景的消费环境。根据战略规划,瑞幸咖啡将开设不同类型的门店来满足用户多元化的场景需求,其中,有满足用户线下社交需求的旗舰店(Elite)和悠享店(Relax),也有快速自提、服务商务人群的快取店(Pickup),还有满足客户外送需求的外卖厨房店(Kitchen)。通过差异化的门店布局,瑞幸咖啡将实现对消费者日常生活和工作各种需求场景的全方位覆盖。

  外卖所追求的速度是未来餐饮行业的发展趋势之一,顺应新的市场需求,不少品牌开始了外卖尝试,小到在取餐口增设一个外卖窗口,大到直接与外卖平台和零售渠道合作,中国是星巴克一向看中的高增长市场,经历了上个季度的最差表现后,星巴克终于下定决心宣布与阿里巴巴旗下的“饿了么”外卖平台、新零售业态“盒马鲜生”进行全面战略合作,在中国 30 个城市推出外卖服务。

  2、体验同时在路上

  体验代表着消费升级,对于那些诞生在消费升级风口上的品牌,体验升级比规模化更加迫在眉睫。

  这是喜茶的一个名为白日梦的计划(DAY DREAMER PROJECT,以下简称 DP),这个计划最先开始于深圳,从深圳壹方城“相信就会相遇”,到深圳深业上城“山溪涧”,再到广州凯华国际“山外山”,将传统茶文化的禅意与现代化的灵感融为一体,探索互联网语境下,空间内人与人之间的相遇方式。

  以广州第一家白日梦计划店“山外山”为例,摒弃了普通茶饮店分散的布置方式,采用贯穿全店的长桌将茶客聚合,桌面上不规则隆起的山丘,则在功能区上区隔了不同的茶客,小山丘自然的让人们选择适合自己需求活动的区域。

▲山外山

  又如“山溪涧”的设计是对古人“曲水流觞”做了现代化的诠释:围水而坐,曲水流觞,携客煮茶吟诗作画,向来是古代文人墨客诗酒唱酬的一件雅事。喜茶根据店面的特殊空间结构, 用自然的曲线来串联各个尺度的桌子,充分利用空间的同时,也制造出人与人之间不同的距离。

2页 [1] [2] 下一页 

再看拼多多:需找到品牌升级和保增速平衡点

品牌升级效果不大 通灵珠宝上半年净利下降13.06%

10大男装公司2017年业绩 品牌升级有成效

品牌升级成效显著 玖姿母公司上半年净利大涨25.56%

央视点赞华帝,新时代营销助力品牌升级

搜索更多: 品牌升级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