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Nine West将退出中国市场 曾是白领最爱的鞋履品牌

  继退出台湾市场后,昔日备受中国女性白领青睐的鞋履品牌Nine West(玖熙)或将陆续关闭内地门店。目前,该品牌在北京的最后一家门店汉光百货店已停业。

  此前,Nine West天猫官网旗舰店也已关闭。这间旗舰店发出的公告称:由于品牌业务调整,店铺将于8月10日正式关闭,客户服务会延期至8月31日。天猫相关负责人则透露,Nine West有计划全面撤出中国市场,但具体原因并未说明。

  中国市场迎来全面关店热潮

  作为曾经百货女鞋业绩最高的Nine West近几年似乎风光不再,除了北京最后一家门店已停业,上海、深圳、成都、杭州等地的门店也所剩无几,公司位于东莞的中国总部已经解散。

  不止是内地市场,中国其他地区的Nine West也在闭店。目前,中国香港和台湾地区的Nine West门店也将全部关闭。该品牌的亚洲区代理商GRI集团于今年7月底发布声明称,由于Nine West控股破产影响GRI集团财务,并影响业务推广,评估后决定Nine West和它开设的品牌集合店CCSHOP里的7个鞋履与服饰品牌在8月底全数结束营业、撤出台湾。香港市场上,Nine West也在今年5月启动了告别大减价。

  被母公司出售后的战略调整

  在这接连闭店的背后,很有可能是源于被母公司出售后新东家的调整影响。

  今年4月,Nine West母公司就曾因未及时支付一笔债务利息,向曼哈顿破产法庭申请破产保护,并关闭核心品牌Nine West在美国和加拿大的75家门店。两个月后,Nine West母公司将旗下核心品牌Nine West和Bandolino,以法院拍卖的方式出售给美国品牌管理公司ABG,交易金额为3.4亿美元。Nine West集团表示,剥离这两个品牌后,它可以更专注于珠宝、服饰和牛仔业务。

  此次关店潮也有可能是新东家ABG为了及时止损,关闭低效门店的战略调整。

  昔日女鞋王风光不再

  曾作为世界最大女装皮鞋设计、制造、销售商之一的Nine West集团,最辉煌时期,一度称霸美国女装女鞋市场,1993年上市后,第一年销售额就高达900万美元。2006年,Nine West达到业绩巅峰,业务遍布全球42个国家,单在美国本土就拥有专卖店950多间,销售网点7000多个。

  1994年,Nine West集团开始进军中国市场,一度深受中国年轻白领的喜爱。但是随着国内零售市场的疲软和各大鞋履品牌的激烈竞争,加上运动休闲风的盛行,给以高跟鞋为主要商品的Nine West带来重大打击。

  对此,Nine West也并不是没有做出改变,2015年,该品牌就曾试图重新打造品牌形象,不仅推出全新广告,还对官网进行了升级改造,以突出新的品牌风格和趋势,可惜仍然没有挽回昔日女鞋王的风光,近年来该品牌的营业收入和净利润持续下滑。

  另外,Nine West作为九兴控股集团的两大客户之一,它的关店退市也将对九兴控股集团的营业利润率造成负面影响。

  (来源:联商网)

Nine West等客户相继破产 九兴控股中期少赚两成

百货女鞋王Nine West将于8月底撤出台湾

作价3.4亿美元,Nine West玖熙等品牌被打包贱卖

NINE PERCENT现身“同福客栈” 上演欢乐“动作大戏”

NINE PERCENT最新武侠造型 玩出不一样的江湖

搜索更多: Nine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