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印度这家公司为什么会被电商巨头极力争抢?

  编者按:本文综合了The Economic Times对 Kishore Biyani(Future Group的CEO兼创始人) 三次访谈(1、2、3),希望能帮大家充分、全面地认识这家焦点公司。有删减。

  Future Group是一家印度公司,经营多品牌零售商店。公司旗下的零售连锁涵盖百货商场、厂家直销店、运动服饰店、家装及耐用品商店、超市、便利店,及美食广场。

  Future Retail隶属于Future Group,经营着形式各异的百货商店,销售各种家居用品和消费品。其零售业务类型主要覆盖日用品和家居用品。

  在日用品领域,公司旗下有大型混合式超市Big Bazaar、超级市场Food Bazaar、服饰购物平台FBB、超级市场Foodhall、Easyday便利店;在家居用品领域则有一站式家装平台Home Town和耐用品及电子商品连锁eZone。

  Future Retail的主要业务是多品牌零售,拥有约20家Easyday小型混合式超市(compact hypermarket,将超市与百货相结合的购物场所)和210多家Easyday大型市场。对于零售行业来说,客户量也是重要优势之一。Future Retail目前拥有近3000万忠诚客户和“回头客”,去年访问Future Retail商户的人数超过5亿。

  知情人士透露,近几个月,阿里巴巴高管一直在与Future Retail在内的多家印度零售企业商谈,以推动其在印度的多渠道零售计划。此外,也传Google和 Paytm mall共组财团,竞购Future Retail股份。继世界最大零售商沃尔玛收购Flipkart后,印度零售市场日渐成为巨头争夺的战场。

  在采访中,Future Group的 CEO兼创始人Kishore Biyani谈及沃尔玛收购Flipkart对印度零售市场的影响,如何应对竞争,以及他对零售和电商的理解。Enjoy~

  你觉得印度的消费者和世界上其它地区的消费群体有什么不同吗?你会不会认为跨国公司有时高估了印度消费群体的潜力?

  Kishore Biyani:印度消费者的潜力是无需置疑的。Future Group有两个专门的部门,共计近600名员工,包括设计师、人种学学者、社会科学家、神话学家,尝试解码印度、理解印度。看看印度那些广受追捧的文化现象就知道了,印度是一个非常奇妙的国度,它正在飞速变化。

  但你不觉得市场有时候被高估了吗?

  Kishore Biyani:我想说的就是,印度这个国家变化太快了,无论是在人的观念、社会,还是消费习惯方面,世界上其它任何国家都远远无法比拟。社会的变化也非常迅猛。要弄懂印度是一件很难的事。

  竞争者与合作伙伴

  关于沃尔玛收购Flipkart股份,我认为现在还看不出谁是最终赢家。但有一点是确定的,那就是Flipkart的创始人赚到钱了。你认为这次投资对沃尔玛意味着什么?会有什么影响?

  Kishore Biyani:Flipkart的创始人成功变现,赚到了钱,从这一层面上而言,收购是好事。我认为某种程度上,这是创业者的胜利。许多创业者也都这样认为。在今天这个全新的创业生态里,变现就是胜利。所以一旦融到资,成功变现,对创业者而言就是好事,是完全值得庆祝的事,这离不开推广人的努力。我认为在这个层面上,他们做得很好。

  关联阅读:

  这一收购案会对Future Group产生什么深远的影响?

  Kishore Biyani:Future Group的业务非常成熟。公司起名为Future Group,就是因为我们着眼于未来。一年前,我们推出了零售3.2计划,关注技术和数据。该计划目前已经开始实施。我们已经运营有上千家小型商店,拥有超过70万名会员。我们开始经营会员,推出了针对会员的各类商品。我们收会员费,卖保险,还整合了钱包业务。用户可以在Whatsapp上订购我们的商品。送货上门服务已经覆盖了我们10%的商店。很多事都在同时推进。

  我们相信科技,相信科技能提升企业的综合能力。科技能为我们创造多少价值,未来我们还将持续探索。

  沃尔玛的入场会对你们有什么影响吗?

  Kishore Biyani: 在我看来,印度市场最多能容纳三个生态。第一个是由 沃尔玛-Flipkart的生态。第二个是我们公司创建的生态。第三个生态会是谁来建立,我们拭目以待。

  在你看来,食品杂货是沃尔玛的核心竞争力吗?早在沃尔玛入股Flipkart之前,Flipkart就已经在筹划大举进攻食品杂货领域。未来,食品杂货市场必将快速发展,也有许多其它玩家在涉足这一领域。考虑到食品杂货将成为未来零售行业的重要细分市场,而如今的Flipkart又有了沃尔玛专业经验和资金的加持,你们的应对策略是什么?

  Kishore Biyani:我们收购了沃尔玛过去在印度的合作伙伴——Bharti,这家公司与我们合并了。印度的食品杂货是一个很难懂的领域。印度有七大宗教流派,6400个种姓和亚种姓,72个大型节庆,是一个多宗教、多语言的社区。光大米的品种就有1200多种。

  因此,我认为无论是沃尔玛、Future Group,还是其它玩家,都没法轻易破解印度的食品杂货市场和消费群体。

  我对沃尔玛早期的运作略知一二,他们并不懂食品杂货这一领域。大家都需要更多时间。即使是在这一行业已经耕耘多年的我们,也并不能说完全了解。直到今天,我们仍在研究印度人的购物和消费习惯,他们喜欢什么、不喜欢什么,包括印度人的节庆习俗。食品杂货不会是一个能轻松赚钱的领域。

  在我们看来,印度市场有三大玩家:沃尔玛、亚马逊和阿里巴巴。这里显然正在酝酿一场国际性的战役。Future Group打算与这三大玩家建立战略联盟,从而参与到这场国际战役中来吗?

  Kishore Biyani: 我们已经身处这场战役中了,也具有相当的影响力。Future Group有40家食品工厂,还是全球最大的服装零售商之一。在家居用品领域,表现也非常突出。我们有自己的钱包业务和金融服务,建立了强大的生态系统。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