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联华超市上半年盈利3937万 亏损三年后业绩扭转

  在连续亏损三年后,联华超市(00980,HK)今年中期终于盈利。

  8月28日早间,联华超市发布了业绩公告。数据显示,截至今年6月末的上半年,其营业额为130.79亿元,同比下降约1.2%。与之相对的,公司归属于公司的股东应占盈利则约为3937万元,同比实现扭亏为盈(上年同期亏损482万元)。

  《国际金融报》记者注意到,在过去一段时间,作为“商业航母”百联集团旗下主要的上市公司之一,联华超市为扭转经营情况已在多个方面发力,其中包括探索新零售、打造差异化供应链、优化网点以及成本控制等。

  一名同联华超市有合作的相关人士向记者指出,其此次扭转亏损的局面同公司积极推进市场化运营不无关系。“在合作中明显体会到,(市场化运营方面)联华超市上下已经有了一些好的变化,这一方面值得肯定”。

  关闭亏损门店

  尽管背靠百联集团这艘“大船”,和不少实体零售企业一样,联华超市在过去几年也遭遇了发展困境:自2015年开始,联华超市即进入了亏损状态,2015年和2016年,其亏损额分别为4.97亿元以及4.50亿元。加上2017年归属于公司股东年度亏损约为2.83亿元,过去3年,联华超市亏损额已经达12.30亿元。

  不过,这一状态在今年发生改变。

  事实上,此前的7月底,联华超市就有发布过正面盈利预告,指出业绩扭亏为盈主要归因于“集团持续转型提升取得成效带来的同店业绩提升”。

  联华超市旗下业态包括大类:大型综合超市、超级市场以及便利店。根据此次的中期业绩公告,今年上半年,联华超市同店销售同比增长约1.2%,其中大型综合超市业态增长约0.19%,超级市场业态增长约3.92%,便利店业态则是下降约1.96%。

  具体到营业额来看,占集团营业额约59.9%的大型综合超市业态在今年上半年的营业额同比下降约 4.3%,占集团营业额约7.2%的便利店业态营业额同比下降约0.7%。相较而言,占总营业额32.5%的超级市场业态营业额则实现了上升,同比增长约4.8%。

  值得一提的是,相较去年的同比下滑5.4%,联华超市的此次营业额的下滑幅度已经有所收缩。对于营业额以及同店销售的情况,公司称主要是为顺应市场环境变化,从去年开始对网点布局进行结构调整。

  《国际金融报》记者注意到,为提高整体实体网点盈利能力,联华超市关闭了部分亏损较大网点,与去年同期相比,门店减少170家网点,同比减少4.7%。

  在此次业绩公布后,于一份公开材料中,联华超市执行董事兼总经理徐涛也表示,上半年盈利增长主要受益于网点布局调整,营运效率的提升和供应链优化以及降本增效措施取得成果。同时,联华超市亦在布局差异化供应链打造、品类升级、门店转型等各项工作。此外,其通过加强客群洞察和品牌打造,使得购物体验和品牌形象均得到了显著提升。

  上半年,联华超市新开门店108家,其中大型综合超市新开2家,超级市场业态新开门店71家,便利店新开门店35家。截至今年中期,联华超市拥有门店达3425家,较 2017 年末净增 4 家。

2页 [1] [2] 下一页 

联华超市上半年扭亏为盈 实现营收130.79亿

联华超市门店调整见成效 三年来首次盈利

联华超市与阿里合作正式落地 将从天猫采购1.8亿元商品

联华超市上半年业绩扭亏为盈 归功于转型

持续转型成效初显 联华超市上半年业绩将扭亏为盈

搜索更多: 联华超市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