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特力将针对台湾零售业强化自有品牌和电商

  特力(2908)执行长童至祥指出,将针对台湾零售事业强化自有品牌以及电商等三大策略,在大陆市场接地气,寻求策略伙伴;贸业事业方面则启动东南亚供应链布局,以因应中美贸易战可能带来的影响。

  特力集团主要区分为零售事业群与贸易事业群,今年上半年营收分别为新台币95.3亿元与100.3亿元。

  针对台湾零售事业,特力将执行3大经营策略,包括积极强化自有品牌销售提升毛利,第二、因应网路崛起,特力布局新零售,去年12月特力家透物网上线,整合零售各通路资源,今年上半年,特力屋电子商务营收占比已超过6%,HOLA约5%。第三、特力扩展品牌代理,寻求成长动能,特力已经代理KitchenAid、Crate&Barrel等15个品牌,品牌代理去年达11亿元业绩,今年上半年营收年成长26%。

  自有品牌发展方面,今年上半年特力屋自有品牌销售占比13.3%、HOLA占比36.7%,毛利率分别为48.4%、52.5%优于平均水准,后续将持续开发自有品牌商品,目标特力屋自有品牌达20%、HOLA达到50%。

  大陆市场方面,近年续关掉经营不善店点,陆续开设2间HOLA新型态概念店,并携手苏寧易购跨业合作。目前特力在大陆通路剩24间,亏损金额将进一步下降,后续暂时无闭店计画,将持续提升营运效率。

  针对美中贸易战,特力集团执行长童至祥表示,目前特力集团的业绩未受影响,但可能受影响的手工具类,初估有40亿至50亿元的规模,未来关税可能会提高,因此也着手找寻东南亚、印度等生产基地之替代方案。

  特力今年贸易事业续旺,随着北美市场热络,带动贸易成长,其中,对Walmart上半年出货量较去年同期双位数成长。

  特力集团去年合併营收新台币369.63亿元,税后盈余8.23亿元,年增率21.74%,每股盈余(EPS)为1.61元。

  特力集团今年上半年营收202.68亿元。每股赚0.87元,相对去年表现稳定。

  特力上半年毛利率下滑3个百分点至26%,部分是受到人民币去年升值致成本增加;今年人民币转贬约5%,有助成本逐步减少的效益于明年展现。

  (来源:时报资讯 记者 沈培华)

HOLA特力和乐入驻苏宁易购 首店将在南京开业

HOLA特力和乐上海长泰新概念体验店重装开业

布局西北市场 HOLA特力和乐落户银川

HOLA特力和乐开放加盟 向国内所有城市全面开放

特力和乐、乐天超市床品被曝不合格

搜索更多: 特力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