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喜茶开进迪士尼小镇 千亿茶饮市场将迎来3大变化

  22日,喜茶在上海迪士尼小镇开出首家DP主题店,中国茶跟迪士尼组成新CP。在它背后,开主题店、决战新一线和出海,正成为1000亿新茶饮行业下半场的关键词?

  2018年堪称新茶饮的“深度爆发年”。

  当头部茶饮品牌先后获得天图、龙珠资本的亿元级融资,在去年新增2.7万家门店之后,一二三线城市的新品牌还在几何倍数增长,一个购物中心往往能开6到10家茶饮店,而湊湊、小龙坎、小辉哥等火锅品牌也开始进军茶饮。

  激烈竞争让行业门槛快速提高,在二三线城市,以前开茶饮店只需要15万左右,现在动辄要30到50万。当头部品牌开始挺进新一线城市开店,90%茶饮店的竞争战线,正从口味竞争扩展到产品、文化、服务、空间等多维度搏杀。

  1  

  开店加速度

  茶饮迎来新一轮跑马圈地

  喜茶25天连开3店还要出海

  进入2018下半年,新茶饮迎来开店加时赛。

  当喜茶、奈雪、煮叶拿到新一轮融资后,都开始加速开店占领更多城市,赢得更长的上升期时间,武汉、长沙、西安、郑州、福州等新一线城市正迎来新一轮头部品牌进驻潮。

  有业内人士向内参君透露:在华中某新一线城市,喜茶首店选在了核心商圈一家成熟购物中心,另一家地标性购物中心即将进驻两家茶饮头部品牌,而且两家都还有拓店计划;煮叶拿到融资也表示未来要开100家店。

  很多二三线城市的购物中心,在头部品牌没有拓店计划时,会优先选择本地黑马填补茶饮空白,一旦头部愿意进驻肯定更青睐,会拿出更多的政策和支持引进。而很多抓住喜茶红利快速崛起的区域新头牌,则表示“压力很大”。

  作为新式茶饮运动发起者的喜茶,开店也在提速——

  从7月28日到8月22日,短短25天时间,它在北上广一连开出三家“白日梦计划”主题店(Daydream Project 以下简称DP店),均为北上广的首家DP店。

  在喜茶上海迪士尼DP店开幕后,喜茶在全国已经拥有近百家直营门店,而它也是唯一一家进驻上海迪士尼小镇的新式茶饮品牌。

  迪士尼乐园是西方的梦幻乐园,而喜茶诠释的是东方年轻化的茶文化,而且这两年一直在致力于用产品和设计创新,让喝茶变得更酷。东西方文化在此交汇碰撞,将迸发无限可能。

  据餐饮老板内参记者了解,在2018年,喜茶会不断地加密开店,除了北上广深等已有市场,也会进驻天津、大连、重庆、武汉、成都、郑州等新一线城市,深耕国内市场。进驻迪士尼是喜茶国际化的第一步,今年还将在新加坡开出海外首店,代表新式茶饮“出海”。

  当即将赴港上市的海底捞2017年增开98家,2018年计划增开180-220家,当越来越多头部餐饮品牌开始拓店加速。茶饮品类经历了前两年的供应链、组织力、跨区域打磨,也在告别“野蛮生长”,迎来正规军、规模化的扩张潮。

  2  

  中国茶&迪士尼组成新CP

  新茶饮正在像咖啡一样打破边界?

  在上海迪士尼,喜茶首次将东方茶饮文化融入以迪士尼为标志的西方童话世界:在游客们开启迪士尼之旅的第一站——小镇入口,于272平米的独栋建筑里定制了“Love is magic”主题DP店,与旁边的迪士尼官方纪念品商店——“迪士尼世界”左右呼应。

  从卖产品到卖品牌,是新茶饮当下一个重要特征。空间,成为品牌文化最直观的展示面。

  正如星巴克这两年不断的开非标准店,推出烘焙工坊、北京坊和个性社区店;喜茶也在陆续推出LAB店、黑金店、PINK店和DP店,创造不同类型的空间体验,像“品牌教堂”一样拥抱粉丝也供用户欣赏,这是所有追求品牌价值的企业屡试不爽的做法。

  而沪上首家迪士尼DP店,也跟之前北广深4家DP店的新中式风格不同——

  全新的设计风格:第一次将插画风格应用到整个空间中,以“50年代纽约波普style”贯穿整个店面,带有浓浓的梦幻气息,打造了一个大人的童话世界。

  更大的体验空间:作为一个独栋建筑,272平的空间比喜茶多数门店大,店内还配备上了双水吧设计,产能和效率都比一般门店翻番;

  特别限定款产品:推出了定制款的双色拼接的Pink茶王冰淇淋,以及魔幻色彩的娃娃机;

2页 [1] [2] 下一页 

资本投向网红茶饮:喜茶月入上亿 完成4亿B轮融资

茶饮卖不动了?喜茶开始卖欧包 全国已开五家

喜茶西北首店落地西安赛格国际 为全国第五家DP店

喜茶配方淘宝疯卖 真假难辨且企业维权不易

喜茶开卖冰淇淋 目前只有金凤茶王和嫣红两个口味

搜索更多: 喜茶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