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山东如意拟增持Maje母公司25%股份,将押注中国市场

  山东如意集团收购控股权并于去年成功在巴黎上市后,旗下拥有Maje、Sandro和Claudie Pierlot的法国时尚SMCP集团开始加速进军中国市场。

  鉴于近一年来SMCP集团业绩维持了积极的增长态势,如意集团日前发布公告称,已与银川市城市建设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达成了有限合伙出资份额转让意向, 公司拟以支付现金的方式收购银川城投持有的银川维信产业基金合伙企业出资份额。

  维信基金主要从事股权投资、债券投资业务,间接持有 SMCP集团约25%的股份。交易完成后,如意集团对SMCP的持股份额将增至76%。

  SMCP集团总部位于法国巴黎,创始人Evelyne Chétrite和Judith Milgrom于1984年建立Sandro和Claudie Pierlot两个品牌,后于1998年创立Maje品牌。KKR集团于2013年收购SMCP集团业务。

  2016年10月,经过6个月的谈判,如意集团收购了SMCP 70%的股权,整体交易金额约为13亿欧元,其中包括SMCP集团的部分债务。该交易完成后,SMCP创始人和管理层以及私募基金KKR保留公司10%左右的少数股权。

  受SMCP集团上市影响,如意集团的持股份额在融资完成后降至51%。不过从账面上来看,如意集团借此收购获利颇丰,收购一年后SMCP集团估值整整提升了约3亿欧元,约合23亿人民币。

  据SMCP集团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在截至6月30日的上半财年内其销售额同比增长12.4%至4.93亿欧元,其中第二季度销售额同比增长12.9%至2.41亿欧元。

  期内,集团在法国地区的销售额与去年大体持平,录得1.87亿欧元,其中第二季度销售额同比下滑0.7%至8710万欧元;在欧洲、中东和非洲EMEA地区的销售额同比增长12.4%至1.46亿欧元,第二季度销售额同比增长15.1%至7350万欧元。

  美洲市场的销售额同比增长15.4%至6030万欧元,第二季度销售额同比增长27.1%至3100万欧元;在包括中国的亚太地区销售额同比大涨43.1%至1亿欧元,第二季度销售额增幅更高达47.7%至4960万欧元,主要得益于中国内地和香港市场推动。

  Sandro、Maje和Claudie Pierlot品牌服装因其极简的设计风格和高性价比一直深受中国市场的中产阶级所喜爱

  集团核心品牌Sandro销售额同比增长15.3%至2.43亿欧元,其中第二季度销售额同比增长14.7%至1.18亿欧元。另一主要品牌Maje的销售额则同比增长16.3%至1.9亿欧元,其中第二季度销售额同比增长16.6%至9410万欧元。Claudie Pierlot的销售额同比增长13.5%至6070万欧元,第二季度销售额则同比增长13%至2900万欧元,过去一年共新增23家门店。

  截至报告期末,SMCP集团旗下品牌在全球38个国家和地区拥有1332家零售店铺,在过去一年中净增加114个零售点,其中包括86家直营门店,有3家位于长春、郑州和长沙。

2页 [1] [2] 下一页 

中国最大奢侈品集团公告引遐想 山东如意会登陆A股吗?

山东如意旗下SMCP上半财年亚太区销售增长43.1%

山东如意联手寺库 中国两大奢侈品巨头强强合作

Acne Studios寻求出售遇阻 传山东如意和复星均有意出手

山东如意全面接管香港男装利邦集团

搜索更多: 山东如意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