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国美6亿高溢价蹊跷收购中关村:前首富黄光裕曾因其入狱

  国美在2016年曾定下“零售、金融投资、地产、智能家居制造、互联网和智能手机”六大板块,2017年基于新零售战略,又提出做“以家为核心的解决方案提供商”。

  再看中关村,科技领域名号响亮的三个字,其实公司目前的主要业务生物医药、个人护理用品和养老服务。中关村曾多次转型,由地产到医药大健康到养老业务。

  仅从业务上看,的确不容易看出两家业务有协同发展、相互提振的结合点。或许对奉行“商者无域”的国美,此次股权收购更多是一类财务投资。

  但也有人认为,这是国美下一轮变革的开始,“那么国美的战略是不是要有所调整呢?”曾经多次采访国美零售的媒体人马钺告诉时间财经。

  得益于医药及健康品业务的良好经营,今年上半年中关村业绩大增168%,同比实现扭亏增长。中关村业绩增长主要是来自医药健康业务的贡献,所有盈利均基于此。但其股价自2015年一直低迷,今年更是处于新低。

  国美选择要约收购增持,确有看好中关村前景的因素,同时,客观上也提振了中关村的股价。

  此次要约收购还是引发一些业内人士的质疑。为什么率先发出公告的是中关村?依照以往的经验,公告的结果必然是其股价抬升,然而收购能否落实,却尚未可知。况且,8月时国美零售发出盈警,销售收入下滑9%,预计亏损3.8亿至4.8亿元,以最高所需资金6.24亿的高溢价收购中关村,动力为何?

  关于这些问题,中关村和国美零售都没有给出答案。于是,又一轮关于黄光裕提前出狱的揣测兴起。毕竟,国美CEO杜鹃所说“等老公出来时,要给他一个更好的国美”言犹在耳。

  黄光裕到底什么时候出狱呢?

  如果按入狱8年中,两次减刑计算,黄光裕一共减刑21个月,刑满应在2021年2月。当然也不乏变数,这就给了资本市场足够的想象空间。

  倘若黄光裕出狱,对国美而言,则不是结束的开始,而是开始的结束。而那时财技腾挪中选择了中关村的黄光裕,一定希望如今两家除了资本牵连,还有更多务实的关联。(北京时间财经 梁齐)

2页 上一页  [1] [2] 

黄光裕看好大健康板块?国美电器超6亿加码中关村

中关村:国美拟通过要约收购公司13.36%股份

国美电器要约收购中关村 黄光裕出狱又要近了?

国美零售深化线上线下融合 下半年重点开县域店

发现空瓶来不及买新的?韩国美妆公司如何解决这个问题

搜索更多: 国美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