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探路者上半年净利跌69.47% 回归主业迫在眉睫

  8月14日晚间,探路者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30005)发布2018年半年度业绩报告。

  报告显示,截至2018年6月31日,探路者实现营业收入8.77亿元人民币,较上年同期下降31.3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2412.08万元人民币,较上年同期下降69.47%。

  对于营收下滑的原因,探路者表示主要是由于旅行服务中国际机票业务的大幅减少导致营收下降;而净利润下降则是因为公司董事会于2017年11月底完成换届,新一届管理层基于可持续发展规划,调整了原先过于激进的销售规划,对过季货品清理力度较上年同期有所放缓,导致报告期净计提的存货跌价准备较上年同期大幅度增加约6,533.58万元(报告期公司净计提的存货跌价准备为3,800.27万元,而上年同期存货跌价准备净冲回2,733.32万元),从而使得净利润同比下降幅度较大。

  从2015年开始,探路者业绩持续呈现出下滑的态势,2015年至2017年,分别下降10.5%、37.13%和151.24%,2018年第一季度下降55.82%。

  据了解,2015年是探路者的转折点,此前六年,以单一户外业务为主的探路者无论营收还是净利的复合增长率都超过30%。2015年开始,公司不满足于户外业务,开始向旅游业进军,而旅游服务业务持续亏损,拖累了公司业绩。目前来看,探路者多元化发展的战略并未奏效,不仅没有拉动业绩提升,反而成了业绩持续恶化的直接原因。

  另外,随着体育运动的盛行,越来越多的国内外品牌企业瞄准户外运动这一市场,作为“元老”级别的探路者竞争压力也随之加大。

  对于品牌面临的风险,探路者表示将优化产品系列定位,持续打造科技环保的户外极致单品,对于线下店铺夯实提升终端店铺经营质量,促进零售模式逐步升级,完善业务管控体系,提升运营管理效率减少存货。目前,探路者已根据旗下各品牌产品所对应的应用场景特点,重新划分为户外探险家、户外旅行家、户外艺术家(Discovery Expedition品牌)、小小探险家(童装)四个主要产品系列。

  值得关注的是,探路者已经意识到聚焦主业的重要性了。今年上半年,除了持续加强品牌建设推广,探路者亦逐步退出与户外主营业务不相关业务,持续整合与主业有深度协同的项目。

  探路者一直在路上,如何扭转亏损回归主业或许还要花点时间想想。截止目前, 探路者线下店铺总数为1253家,Discovery Expedition线下店铺总数为171家,探路者童装店TOREADKIDS线下店铺总数为15家。

  (来源:联商网 潘帅妮)

探路者利润连跌无奈重回主业:副业甚至一度超越主业

旅游布局接连失利 探路者能否自救?

探路者上半年净利预降7成:主业收入缩水 子公司坑爹

新三板童装公司还不起90万背后:探路者踩雷

探路者的代价:净利润预降超过65% 存货跌价准备惹祸

搜索更多: 探路者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