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沃尔玛股价创十年最大涨幅,零售巨无霸为什么又牛了起来?

  8月16日,零售业巨头沃尔玛公司发布了2018年二季度财报,销售数据强于预期,当日沃尔玛股价收涨9.33%,创下了该股近十年来的单日最大涨幅

  同日盘后,美国另一传统百货公司Nordstorm同样发布了销售和盈利数据超分析师预期的二季度财报,次日股价大涨13.2%,收于两年内的最高点。

沃尔玛近半年股价走势

  美国零售业现回暖趋势

  财报显示,二季度美国沃尔玛同店销售额同比上涨4.5%,创逾十年的最高增速,是市场预期的两倍。实体店客流量同比上涨2.2%,生鲜食品、百货业务的营收均贡献了较大涨幅。同样,Nordstorm二季度在美同店销售额同比上涨4%,远远超过了分析师预测的0.8%。

  近期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为沃尔玛和Nordstorm实体店销售状况的好转提供了数据支撑。二季度美国GDP增速达4.1%,创下四年来最佳,有报道称这一喜人的增速主要得益于消费支出和企业投资激增的提振。

  本周美国商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美国零售销售月率录得0.5%,连续五个月录得正值,而此前的市场预期仅有0.1%。细分领域上,食品饮料服务、加油站、服装零售销售均实现上涨。

  受益于美国的减税政策影响、失业率的下滑和市场信心的提升,美国的线下零售业正呈现出回暖的态势。

  个股市场信心大不同

  在沃尔玛公布财报的前一天,美国另一传统百货公司梅西百货发布了二季度财报,销售和盈利状况同样优于预期,然而与沃尔玛和Nordstorm受市场追捧的待遇不同,梅西财报发布后股价却大跌了16%,抹平了近两个月以来的涨幅。

  一方面,虽然梅西百货二季度同店销售增长了0.5%,高于市场预期,但这一增速仅与美国7月零售销售月率持平,远低于沃尔玛和Nordstorm的增速,有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公司销售数字的增长主要源于回暖的消费环境,无法令市场满意。

  另一方面,在二季报公布前,梅西百货今年以来的股价涨幅已超过70%,而沃尔玛的股价相较于年初却呈负增长,Nordstorm股价与年初基本持平。二季报的发布使市场对梅西的高预期放缓,前期的不少投资者借机做出获利了结。

  亚马逊阴影下的十年

  过去十多年间,线上零售异军突起并一路高歌猛进,巨头亚马逊股价一路攀升,目前已逼近万亿美元大关,市值较十年前翻了近25倍。线上零售蚕食着传统百货商的收益,甚至威胁了传统百货商几代人所建立的根基。

  十年来,美国的传统零售百货商们在电商的冲击下艰难回招,有人开辟出自己的高增长道路,有人坚守着原有的市场份额,也有人已渐渐陨落。

  算上亚马逊在内,下表所统计的10家零售商中2008年的市值前三强分别为沃尔玛、TARGET和亚马逊,其中,沃尔玛一家的市值超过了其余八家企业的总和,一家独大。而在2018年,零售市值前三强已变为亚马逊、沃尔玛和COSTCO,且亚马逊的总市值超过了其余八家企业市值的总和,风水轮流转。

2页 [1] [2] 下一页 

外媒:京东联手谷歌、沃尔玛建全球电商帝国

沃尔玛申请虚拟商店专利 开辟与亚马逊战线

作价160亿美元,沃尔玛正式收购“印度淘宝”

沃尔玛为家庭虚拟现实购物申请专利

沃尔玛开设首家电子书商店 直接挑战亚马逊

搜索更多: 沃尔玛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