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专注主品牌战略奏效 利郎上半年营收、净利实现双增长

  8月13日,中国利郎有限公司发布其及其附属公司(下称“利郎集团”,代码:01234.HK)截至2018年6月30日止六个月的未经审核综合业绩报告。上半年,利郎集团实现了收入与净利润的双增长。

  据报告显示,上半年利郎集团收入达12.93亿元,同比增长26.5%;净利润3.41亿元,同比增长25.9%。

  公司的销售收入主要来源于LILANZ品牌,其收入增长27.0%至人民币12.79亿元,主要反映2018年春夏季及秋季订货会订单强劲增长;按产品类划分,上衣仍是最主要收入来源,占LILANZ收入52.7%,销售额增加18.3%。配件销售大幅增长,占LILANZ收入超过15.0%,其中鞋类及打底衣产品占配件销售超过70%。

  按区域划分,利郎集团华北地区增长最为显著,上半年收入突破1亿元,同比增加53.7%,由于主系列在河北、内蒙古和北京都有良好的增长;西北地区销售增长31.1%,主要是陕西和新疆2017年上半年的销售受到2016年春夏渠道库存问题影响较深,而于期内销售恢复较快增长主要是轻商务销售增长带动;西南地区销售增长24.6%,其中两个较大的市场贵州及四川经过去年上半年的店铺网络及渠道库存的调整,期内销售迅速增长;华东与中南地区仍然是收入贡献的最大区域,合共占总收入56.5%,店铺数量占比52.2%。

  而去年上半年,利郎集团实现收入10.22亿元,同比下降12.9%;净利润为2.71亿元,同比增加1.6个百分点;净利润率为26.5%,上升3.8%;毛利率为42.7%,上升1.8个百分点。

  作为“闽派男装”的代表,利郎一直不甘于活跃在三四线市场。利郎自2009年上市以来推出副线品牌L2,主品牌LILANZ继续深耕三四线市场。“L2”则是利郎在一二线城市布局的重要“棋子”,与主品牌LILANZ相比,L2的目标群体更年轻,其价格也低不少。无论从哪个角度来看,L2都是该公司匹配购物中心渠道的不二之选。

  然而由于产品与渠道定位不力,L2自面市以来,发展得并不好。从2017年秋季起,利郎砍掉旗下唯一的这个副牌,并将重心重新放回到主品牌LILANZ上来。如今,这一重任将由LILANZ轻商务系列担当。利郎多次在年报中提及“LILANZ轻商务系列”,但并未披露一年多来的经营数据。

  年报中的信息显示,今年利郎将继续专注于发展主品牌LILANZ。2018年,LILANZ或将进入包括胶东半岛、大连、苏南等空白市场。而去年利郎主推的LILANZ轻商务系列,今年也将在郑州、合肥、西安、江西、福建等一二线市场落地。

  自2014年下半年开始,利郎开始改变开店策略,从街边店转向购物中心开设大店。其计划将于下半年继续推动市场扩展,完成全年净开店不少于200家的目标,尤其加快在购物商场开店。

  除了现有市场扩充外,亦将继续在胶东半岛、大连地区和苏南等新市场开店;公司亦将按计划继续落实在新零售方面的发展,利用LILANZ的品牌优势、轻商务系列适合线上发展的定位和良好势头,计划于第4季度展开新零售的业务。2019年春夏季订货会将于今年8月16日开始,集团有信心录得不低于2018年春夏季订货会订单的增幅。

  (来源:联商网 刘晓悦)

利郎携20名VIP远赴俄罗斯,燃爆世界杯最终章!

打破商务与休闲界限 利郎“轻时尚”抢占年轻消费者市场

利郎2017净利润大涨逾13% 预言2018将大幅增长

舍弃副牌推轻休系列 去年利郎这步棋走对了么

最暖不过那抹红丨利郎红色系列速览

搜索更多: 利郎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