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步步高拟15亿携手控股股东合作开发长沙红星项目

  8月13日,步步高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使用自有资金约15亿元与步步高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步步高集团”)在长沙市雨花区红星商圈合作投资、开发、建设和运营“步步高长沙红星项目”,其中公司开发和运营项目商业部分,步步高集团开发和运营项目住宅部分。

  步步高集团为公司控股股东,截至2018年7月31日,持有本公司302,241,133 股股份,占本公司股份总数的34.99%。

项目示意图

  据了解,此次投资的项目位于长沙市雨花区韶山路以东、湘府路以北,属长沙市南城最繁华的核心商圈。该项目占地面积约为6.75万平方米,土地用途为商业、住宅用地。公司拟将该项目商业部分打造成一个复合型、多功能商业区域,集“购物、休闲、娱乐”为一体的综合性城市地标级商业中心。拟新建建筑面积约15万平方米的购物中心(含超市),主要经营业态类型为零售、餐饮、休闲娱乐、儿童体验等综合性业态。项目住宅部分由步步高集团或其子公司负责开发和运营。

  经估算,本项目(商业部分)30年的总营业收入为4,385,313.33万元、总成本费用合计为3,693,497.02万元、税后利润合计为518,862.23万元。

  据此前报道,8月10日上午,步步高集团以19.58亿元的价格竞得﹝2018﹞长沙市048号商住用地,也就是上述提到的投资项目。此项目规划为商住用地,商业用地占比60%,出让面积为67516.73平方米,商业、住宅容积率≤5.8,建筑密度≤54%,建筑控高200米。挂牌起始价为195800万元,起始楼面价为5000元/㎡。

  步步高集团旗下负责商业地产运营板块业务的是步步高置业有限责任公司,拥有“步步高*新天地”、“步步高广场”等自有商业地产品牌,步步高梅溪新天地作为其代表作之一。已开业项目有吉首新天地、郴州新天地、岳阳新天地、重庆合川新天地、泸州新天地;即将开业的赣州新天地;在建的项目有湘潭九华新天地,邵阳新天地、株洲新天地、怀化步步高中环广场等。

  2017年公司积极拓展海外市场,首个海外地产全过程咨询项目位于缅甸仰光,总建筑面积40万平米,总投资超过40亿元,打造“一带一路”标杆项目。

  步步高表示,本次投资开发“步步高长沙红星项目”,公司董事会通过对该项目充分论证的情况下认为,该项目预期经济效益较好,对公司主业发展将起到促进作用。该投资有利于加快公司在长沙地区的拓展步伐,进一步加强公司在长沙地区的品牌影响力和核心竞争力,使公司获得强有力的持续经营与发展能力。

  不过,步步高也坦言,该项目的投资额较大,投资回收周期较长。因宏观经济下行、行业不景气、竞争激烈,可能存在投资收益不达预期的风险。若项目经营不善,将给公司业绩带来一定影响。

  (来源:联商网)

画家石开竹子图 步步高升好选择

步步高董事长王填:比风口更重要的是领导力

从永辉财报、大润发步步高股价 看阿里腾讯改造“法力”

步步高4个月腰斩腾讯系亏7亿 打脸海通26元目标价

步步高超市新店将亮相 三城三店齐发

搜索更多: 步步高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