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Tod’s集团销售利润下滑 将加强线上竞争力

  意大利奢侈品集团Tod’s SpA日前公布了2018财年上半年的关键财务数据,受到不利的汇率波动的影响,销售额出现下滑。

  在截止到6月30日的上半年中,Tod’s集团的关键财务数据如下:

  销售额为4.77亿欧元,同比下跌1.3%,以不变汇率计算同比上涨1.8%

  EBITDA(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为6860万欧元,同比下跌9.4%

  营业利润同比下跌11%,为4660万欧元

  净利润3365万欧元,同比下跌3%

  除了汇率因素以外,员工人数增加了119人以及门店数量的增加带来的额外成本,是盈利下滑的主要原因。虽然销售和利润都出现了下滑,但是Tod’s集团对上半年的表现依然颇为满意。

  “上半年的表现证明了我们之前公布的回归高端奢侈品定位的战略已经开始收到成效。”集团的董事长兼CEO Diego Della Valle表示:“以不变汇率计算,Tod’s品牌和RogerVivier品牌的销售额都重新实现了增长,新的系列获得的反馈也非常正面。我们未来将会把这一战略延续下去。”

  此外,Tod’s集团还计划在未来进一步加强线上渠道的竞争力,并透露董事会已经同意以2500万欧元的价格,收购意大利电商平台ItaliantouchSrl,后者的年销售额为2100万欧元,该交易预计将于9月完成。

  “这是我们多渠道零售战略的重要一步。”Tod’s集团的CFO Emilio Macellari表示:“这次收购将产生很好的协同效应。Italiantouch Srl过去三年的年均增速达到了两位数,这对我们数字渠道的增长非常重要。”EmilioMacellari透露,包括从Net-a-porter和京东等第三方平台获得的收入在内,线上销售目前的占比为4%到5%,集团计划在未来几年内将这个数字增加一倍以上。

  上半财年中,Tod’s集团旗下各个品牌的表现如下:

  Tod’s品牌的销售额为2.56亿欧元,同比下跌3.4%,以不变汇率计算上涨0.1%。第二季度的零售销售实现了增长,抵消了批发渠道的疲软。

  Hogan的销售额同比增长了6.5%,达到1.05亿欧元,其中欧洲和中国市场销售增速达到两位数,抵消了意大利本土的低迷

  Roger Vivier的销售额为9040万欧元,同比下降2.3%,以不变汇率计算上涨2.6%,与预期相符。

  Fay的销售额同比下跌4.7%,为2470万欧元,主要是受到了意大利本土市场疲软的影响

  今年3月,Roger Vivier任命了意大利奢侈品牌Miu Miu的前鞋履设计师Gherardo Felloni担任品牌创意总监,他的首个系列将于9月正式发布。(详见《华丽志》此前报道:人事动向|Miu Miu设计师跳槽Roger Vivier接任创意总监;NinaRicci否认创意总监离职的传言)

  上半财年中,Tod’s集团各个品类的具体表现如下:

2页 [1] [2] 下一页 

Today门店破400家 自主研发新零售云平台成功上线

武汉便利店竞争激烈 Today开376家、中百罗森有250家

Today便利店完成3亿元B+轮融资 估值已超30亿

Today便利店进驻武汉三年多 门店数已突破300

Today便利店年内要在长沙开出百店 鲜食占比近40%

搜索更多: Tod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