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静安刷新“上海购物”体验度 兴业太古汇、恒隆等迎新升级

  李强书记在“大调研”中指出,静安等中心城区作为打响“上海购物”品牌的主战场,要满足消费者个性化需求,研究各类消费群体特别是年轻人群的消费偏好、消费习惯、消费规律,努力做到消费品牌最新最潮、购物环境最优最好,不断增强“上海购物”的体验度。

  到2020年,力争静安国际高端品牌集聚度在90%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到800亿元以上,商品销售额年均增长8%以上,这是静安区公布的打响“上海购物”品牌三年行动计划中的目标。记者走访静安中心城区的商业地标发现,通过告别传统“开柜销售”、业态升级增强商业“厚度”、完成大型布局调整等,静安正在刷新“上海购物”的体验度。

  “背街小巷”吴江路

  迎十年来新一轮升级“大张园”概念呼之欲出

  从2008年开街至今,背靠南京西路的吴江路已走过10个年头。今年,吴江路或迎来开街十年来最大规模改造。

  “虽以美食闻名,但早在开街之初,吴江路上的餐饮比例不足6成。经过多年来的不断调整,最终将餐饮和零售的比例调整为7:3。”上海特色商业街区发展联盟秘书长陆宏也是吴江路管委会负责人之一,他告诉记者,今年即将面临的大规模改造,主要是针对吴江路上的“四季坊”,涉及外观改造和内部商业布局调整,或在今年进口博览会后展开。

  “这将是吴江路十年来最大的一次硬件改造。”陆宏披露,未来吴江路的外立面将更为“摩登”,力求实现“高端视觉”体验,吴江路南侧约200米沿线的外立面也将一并调整。调整后的吴江路主营仍是餐饮,餐饮与服务业的比例仍将控制在“7:3”这一合理数字。未来,还将为吴江路引入更多新业态,包括更多首店和“网红”店,集时尚、风情、休闲于一体。

  作为南京西路的后街,未来,如何让吴江路这条“背街小巷”变得有“厚度”,向“街区”、“街群”方向发展,亟待思考。

  吴江路、石门路、威海路、茂名路拟区划构成新“张园”概念,而吴江路恰是“张园”的北大门。契诃大“张园”的整体规划,吴江路的改造升级需填补。原来是一条街,东有太古汇、西有丰盛里,连接两条标志性建筑。商业街加历史风貌街区,良好的组合状态,更有潜力。“张园”如能实现全部的保护性开发,未来或比肩新天地。

  “设想,将东面的兴业太古汇,和西面的张园·丰盛里相串联。特别是吴江路与丰盛里串联后,逐步将商业业态延伸到张园板块,形成一个‘大张园’的概念。”上海特色商业街区发展联盟理事长史立辉对吴江路和丰盛里有着浓厚的感情。他向记者披露,在静安区公布的打响“上海购物”品牌三年行动计划中指出,正拟推进以吴江路、威海路、茂名北路、陕西北路为核心的大张园街区的改造和提升,链接石门路商圈和“梅泰恒”商圈,形成以休闲、餐饮、文化等体验式消费为主的“夜上海”新地标。未来,吴江路或成为南京西路乃至上海“背街小巷”中最具有代表性的集群之一。

  记者了解到,为了实现这一目标,目前紧邻丰盛里石库门区域以及轨交12号线出口的茂名北路段,积极朝着步行街的方向发展。

  “这段路本身的车流就不大,反而以地铁南京西路站换乘的客流居多。将茂名路打造成步行街,由吴江路至茂名路形成一条‘L’字形的步行街,配合5到10年内‘张园’二期、三期项目的陆续亮相。”史立辉指出,未来,吴江路应承载更多的功能性,并将每一个细节都打造得更为精致,集特色、品牌、韵味与文化,让市民、游客在吴江路“兜马路”的体验感更加丰富。

  “爱混敢嗲”兴业太古汇

  告别“开柜”增强体验感“美妆长廊”由室外延伸至室内

  “星巴克”烘焙工坊为“兴业太古汇”这一商业新地标打开知名度。不过,除了咖啡烘焙,兴业太古汇在百货业态中,首次告别过去“销品贸”中的“开柜式美妆”,一条由室外延伸至室内的“美妆长廊”,品牌集聚的同时还加强了“体验式消费”的环节。

  “体验式消费将成为未来的购物消费趋势。和百货中心的开柜式美妆截然不同,在美妆业态引入中,增加了更多的体验式环节。”兴业太古汇首席执行官李振辉告诉记者,在商场设计时,并没有采用现在流行的常规的“平面”型天幕,而是建造了一个S形的穹顶天幕,这样在营造立体3D高低错落感的同时,也为地块狭长的新商业中心引入自然光,让一楼的两侧充满室外的阳光。“25家集颜值与体验于一身的独立美妆、护肤、香氛精品店绵延一公里,成为市内彩妆体验度最高的集聚区。”

2页 [1] [2] 下一页 

重塑上海南京东路:还能找回曾经的商业地位吗?

老字号百货翻开旧相册:回望上海商业40年变迁

百事在华持续投资 增资近一亿美元扩建上海食品工厂

超人气日本料理工作室进驻上海环贸iapm 全国已开14家

上海在职MBA 国际顶尖美国大学MBA招生简章

搜索更多: 上海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