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供货品牌 >> 正文
可口可乐美国涨价了 中国市场还会远吗?

  据外媒消息,可口可乐公司CEO詹姆斯·昆西(James Quincey)25日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由于美国特朗普政府对进口钢铝施加关税,该公司正面临越来越大的成本压力。

  “我们不得不和饮料罐合作伙伴一起,在今年年中提价,对(钢铝等)金属征收关税是可口可乐此次提价的导火索之一。”

  蓝鲸产经记者为此致电可口可乐中国方面,对方表示,其目前没有相关调价信息。可口可乐中国携手装瓶合作伙伴,在本地生产、销售和分销,助力经济发展。在中国,98%的原材料都在本地采购。可口可乐中国系统的定价策略充分评估和考量了各种本地营运成本和市场动态因素,不取决于单一因素。

  中国品牌研究院食品饮料行业研究员朱丹蓬对蓝鲸产经记者表示,随着国内生产成本的上升,若可口可乐提价也是很正常的。而且,涨价有助于提升企业的品牌力,提振渠道信心。

  在7月25日,可口可乐刚刚对外披露了2018年二季度财报,实现了营业收入89亿美元,净收益为23.2亿美元。值得一提的是,纯净水和运动饮料品牌销量增长4%。

  事实上,近年来随着消费者健康意识的提升,可口可乐也不断推进“去碳酸化”。据悉,仅过去三年便在亚太地区发布了500多个新品,并向日本市场推出气泡酒产品。

  詹姆斯·昆西对此公开表示,该公司正在加速转型为一家拥有广泛、以消费者为中心的品牌组合和轻资产商业模式的饮料公司。

  在2016年11月,可口可乐将在中国的瓶装业务分别交由中粮和太古两公司特许运营,交易完成后,两者分别拥有并运营18家、17家装瓶厂。业内人士指出,将瓶装业务剥离后,可口可乐可以仅需向瓶装厂出售浓缩液,不需要再负责具体的生产、瓶装环节。可口可乐能够轻装上市,降低管理成本和运营成本,聚焦品牌运作。

  来源:蓝鲸财经

可口可乐CEO:美国对铝制品增加关税 产品将被迫涨价

可口可乐在美国涨价了

汇源9年前错失可口可乐收购 市值蒸发120亿临退市

可口可乐公布二季度财报,有机营收增长5%

可口可乐有害健康?担心骨质疏松的小伙伴看完这波实锤可以放心了

搜索更多: 可口可乐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