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家动态 >> 正文
费用大幅增加 永辉上半年净利润同比下滑11%

  由于费用的陡然增加,永辉目前在利润端面临着较大压力。

  7月13日晚间,永辉发布2018年半年度业绩快报。报告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利润9.31亿元,同比下降22.65%,利润总额10.02亿元,同比下降22.15%;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9.43亿元,同比下降10.67%。也就是说,在利润端永辉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滑。

▲永辉上半年主要经营数据

  利润端的下滑主要是由于费用的增加。根据永辉的解释,报告期内公司费用增长,一方面是持续引入高端管理、技术、经营型人才而增加的薪酬成本以及本期计提了3.58亿元的股权激励费用,另一方面是由于门店增加,费用支出同比增加。

  此外,利润下滑的另一部分原因是因对外股权投资带来的资金需求,赎回了部分理财产品及结构性存款,使得本期利息收益有所减少。

  从今年一季度开始,永辉在利润端的压力就已经开始出现了。公司一季度实现净利7.48亿元,同比仅微增0.56%。从财务数据来看,一季度其销售费用同比增加38.71%,主要是门店增加所增加的费用所致;管理费用同比增加105.9%,主要是股权激励计提的管理费用所致。

  门店增加导致费用增加是显而易见的。近年来,永辉扩张速度呈现逐年递增趋势,2017年共计新增332家门店,其中Bravo门店133家、永辉生活店172家、超级物种27家,这一数量是2015年的5倍之多。今年一季度又新开19家Bravo门店、11家超级物种以及47家永辉生活。截止2018年一季度末,永辉门店总数达到883家。

  当然,门店增加也为营收的稳定增长提供了保证。业绩快报显示,永辉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343.97亿元,同比增长21.47%,这也是其所公布的财务数据中唯一一项保持增长的。对于营收的大幅增长,永辉表示,主要是新开门店数量持续增加,同时随着老店客流量增加,销售额也稳步上涨。

  只不过,永辉从去年开始对于超级物种和永辉生活等小业态门店的投入大幅增加,而这些业态目前的盈利周期仍未可知。从去年年报数据来看,永辉创新业态超级物种和永辉生活所属的云创公司亏损高达2.67亿元。很明显,创新业态目前对于永辉的业绩是拖累的。

  资本市场的表现也是比较低落的,上半年永辉市值缩水24.36%,有分析称,市值缩水是资本市场对永辉在新业态上的表现给予警示性的投票。

  而根据经营计划来看,永辉计划今年新开Bravo店135家、超级物种100家、永辉生活店1000家。由此来看,如果短期内创新业态的盈利能力得不到改善的话,接下来永辉的业绩还将面临较大压力。

  (来源:联商网 崔旭升)

泰州泰兴万达广场将于10月26日开业 永辉超市等入驻

永辉超市“国抽”不合格 再次被食药监部门点名

市场监管总局通报13批次不合格食品 四川永辉超市上榜

永辉超市与全球商超巨头的差距在哪儿?

零售头条:盒马回应“拒招北京人”事件 超级物种孵化永辉私厨

搜索更多: 永辉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