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供货品牌 >> 正文
加加食品换股并购欲“钓金枪鱼“ 承诺3年净利12亿

  收购金枪鱼钓

  3年业绩承诺总额12亿元

  资料显示,金枪鱼钓是较早进入中国超低温金枪鱼延绳钓行业的企业之一。自2000年成立以来,金枪鱼钓的规模不断扩大。截至预案出具日,金枪鱼钓已拥有31艘超低温金枪鱼延绳钓船,均获得了渔业捕捞许可证(公海),是中国最大的民营金枪鱼超低温延绳钓船队。

  2016年8月份至2017年12月份,金枪鱼钓进行了八次股权转让,随着盈利水平的提升,其整体估值从42亿元升至45亿元。

  公告显示,金枪鱼钓2016年、2017年分别实现净利润3.33亿元、3.44亿元。根据业绩承诺,金枪鱼钓2018年度、2019年度、2020年度实现的扣非后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3.5亿元、4亿元、4.5亿元,业绩承诺总金额高达12亿元。

  “从上述盈利状况考察,金枪鱼钓完成业绩承诺的可能性很大。综合考虑金枪鱼钓的历史业绩和未来盈利潜力、船舶购买计划、市场竞争力等因素后,交易双方在预估值的基础上,暂定本次交易作价为47.1亿元。”上述公司负责人向《证券日报》记者解释道:“与行业内其它公司进行横向比较,金枪鱼钓目前的估值依然处于合理偏低的水平。”

  公告显示,从事水产捕捞或水产品加工业务的上市公司中水渔业、东方海洋、百洋股份、国联水产的静态市盈率均超过40倍,而在当前估值下,金枪鱼钓的静态市盈率仅为13.70,显著低于可比上市公司的市盈率水平。

  此外,参照近期农林牧渔行业的并购案如新希望、唐人神、珠江控股、圣农发展,所呈现出的动态市盈率平均值为14.21倍,均高于金枪鱼钓的13.46倍。市场人士认为,从相对估值角度来看,本次交易暂定交易作价对应的市盈率具备合理性。

  收购金枪鱼钓交易完成后,加加食品业务范畴将从竞争激烈的调味品领域扩展至远洋捕捞行业,在显著提升盈利能力的同时大踏步迈入大食品时代。

  上述公司负责人表示,交易完成后加加食品将在保持金枪鱼钓独立运营的基础上与其实现优势互补,公司优质的客户资源以及销售渠道将帮助金枪鱼钓加强品牌定位、衍生产品研发以及开拓国内市场。同时,金枪鱼钓在高端金枪鱼领域具有领先的捕捞技术和稳定质量的产品,可为加加食品外延扩充产品品类,增加新的利润增长点。

  《证券日报》记者 何文英

2页 上一页  [1] [2] 

加加食品董事长虚开7亿商业承兑 内控失守或殃及并购

加加食品扩张受阻:业绩低迷 频繁并购都以失败告终

48亿并购关键阶段 加加食品股权账户房产遭冻结查封

金枪鱼钓疑借壳加加食品 多家央企资本现身股东名单

“第一酱油股”加加食品业绩停滞待解 零元甩卖电商业务

搜索更多: 加加食品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