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房快报 >> 正文
北京蓝色港湾调整50余个品牌 弥补业态空白

  随着儿童城开业,蓝色港湾的消费群体也随之发生改变,蓝色港湾市场部负责人向北京商报记者介绍,蓝色港湾原以年轻时尚客群为主,自儿童城逐渐完善之后,中产家庭客群逐渐成为主要消费群体。

  此前蓝色港湾的餐饮、酒吧业态比重过高,零售业态占比较少,在保留客群功能上具有一定局限性。消费者前来的目的以餐饮娱乐休闲居多,选择购物的人相对较少。蓝色港湾市场部负责人还表示,为了打破零售业态较少的局限性,蓝色港湾加强运动品牌和区域的打造,为消费者提供潮流健康的交流平台。

  赖阳表示,经历过几次探索式调整,蓝色港湾在品牌和业态布局发展上已经相对完善,而且蓝色港湾已经具有了明确的区域消费目标。但是营销活动的单一性限制了该项目更好的发展。

  强化属性 需加强营销策略

  运营15万平方米的超大体量开放式街区商业项目并非易事。北京商业联合会商业创新分会执行会长红建军表示,蓝色港湾商务区最大的痛点就是受困于街区式商业建筑形态,独具特色的欧式小镇商业建筑形态虽为该项目增色不少,但却是国外典型的奥特莱斯的商业形态。在商业模式和品牌定位上存在差异,容易造成误解。这也是导致开业时很多国际品牌没有选择入驻蓝色港湾的原因之一。

  与之相反的是,赖阳表示,虽然蓝色港湾的建筑模式具有一定特色,定位于生活休闲中心也是正确的,但发展一直不如预期的原因是缺乏营销活动和IP活动。整个空间的策划需要更多营销活动的组织,蓝色港湾具有多个主题区域,所以在营销方面具有先天优势,但目前而言,组织营销活动上却没有完全开发,如果能够加强营销IP活动与消费者互动性,蓝色港湾还有巨大的潜力。

  对于一些业内人士认为,由于开放式商业街区的动线相对复杂不够清晰,会给消费者造成内部品牌搭配较乱的印象,赖阳认为,生活方式中心的设计动线确实是应该有别于购物商场的大盒子模式,而且蓝色港湾的设计十分有创意,地上地下具有便捷的开放空间,将室内室外融合在一起,给消费者带来一种自己永远在商场一层的错觉。

  赖阳还认为,随着时间的发展,以生活方式中心为定位的商场品牌需要不断调整,而蓝色港湾在之前的调整较少,幅度较小。在北京大量以生活方式为主的购物中心项目都在全面升级的情况下,蓝色港湾如果不进行调整,竞争优势则会不断弱化和落后。

  (来源:北京商报 记者 王晓然 刘卓澜)

2页 上一页  [1] [2] 

更名蓝色港湾能让京西最大百货重获生机?

北京卓展更名蓝色港湾陷隐患:股东与管理权未定

蓝色港湾接盘卓展 成为京西项目的第三个主人

西西弗书店北京首家门店将在蓝色港湾开业

被蓝色港湾收购后 北京卓展购物中心转型在即

搜索更多: 蓝色港湾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